不支持Flash

法网两大竞争人选外暗藏高手 6号种子有望挑战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0: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塞尔维亚双星之

  德约科维奇

  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这两位法网冠军最大竞争人选外,刚刚在上周度过20岁生日的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也是今年法网值得期待的选手,本赛季已经夺得3项赛事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有机会在半决赛中挑战纳达尔,而这也是除了冠军争夺战外,最值得期待一场年轻力量之间的对决。

  从上赛季结束时挤进世界排名前20位,到现在的第6位,德约科维奇一步一个脚印走向世界顶端。新赛季的第一项赛事阿德莱德公开赛,德约科维奇就赢得冠军;澳网1/8决赛中他输给了费德勒。不过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两站大师赛中,德约科维奇都闯进了决赛,并且夺得了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他的世界排名第一次进入前10位。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上,德约科维奇击败法国小将加斯奎特赢得本赛季的第3个冠军,他的世界排名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第5位。

  在目前ATP冠军争夺战积分榜上,德约科维奇也紧随费德勒和纳达尔排在第3位,而在已经公布的法网夺冠热门排行榜上,德约科维奇同样是位居纳达尔和费德勒之后排在第3位。正是凭着本赛季极为抢眼的表现,德约科维奇对此次的法网之行充满了期待,从对阵形势来看,德约科维奇在前几轮赛事中所遭遇的困难并不大。虽然德约科维奇可能遭遇的对手是卡雷里(阿根廷)、费雷尔(西班牙)这些红土选手,但他们在本赛季并没有表现应有的水准。德约科维奇要想突破去年法网8强的最佳战绩,还是存在很大的机会。

  如果进入8强,德约科维奇接下来可能遭遇3号种子罗迪克,但这也要取决于罗迪克能否走得这么远,毕竟罗迪克的法网最佳战绩仅是打进第3轮。而跨过1/4决赛,德约科维奇就有机会在半决赛中对阵纳达尔,这对德约科维奇既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同样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