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萨芬”硬撼纳豆 纳班:这小子会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比起待宰羔羊,长颈鹿可能是更适合这个身高195cm的阿根廷人———18岁的小将德尔·波特罗。尽管人们都说波特罗前途无量,迟早要成为世界前十,但是这些都无法阻止老天将他的签运搞得一团糟,因为在法网第一轮他就将面对卫冕冠军西班牙人纳达尔,而纳达尔也要小心,因为18岁的波特罗也并非面瓜一个。

  纳达尔和波特罗两人之间并不陌生,几个月之前在迈阿密公开赛的第4轮双方就有过交锋。当时连斩比约克曼、巴格达蒂斯、尤兹尼的波特罗在世界第二身上只赢下4局。

  其实,当波特罗还在少年

网球圈比赛时,他就给纳达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很早以前就记住了他,而他势必会成为杰出选手中的一个。”卫冕冠军在谈到他的首轮对手时说,“在迈阿密他连续击败众多优秀选手就显示出了他的实力,当他面对我的时候,我想如果他能在发球上做得更好一些我就将遇到很大麻烦。”当时德尔·波特罗在第一盘中只保住了一半发球局。

  这位18岁的小将,在阿根廷国内也算是另类,因为和其他本国选手不同,他很早就声明自己更偏爱硬地场,而不是通常阿根廷人喜欢的红土。而仔细看过他比赛的人都知道,波特罗和前世界第一俄罗斯人萨芬的打球风格极其类似———同样的身材、类似的移动还有反手双手回球时板直的身体,而这也许就是波特罗更擅长硬地的原因。

  在澳网比赛的第一轮,波特罗和最终进入决赛的冈萨雷斯苦战了5局,最终体力不支而退赛。但是恢复体力的他在接下来的戴维斯杯比赛中赢下了和梅尔斯的5局马拉松大战。赛后阿根廷目前最优秀的选手纳尔班迪安说,“他现在还很年轻,但是很显然,他已经显示出他能够有多么的可怕。”

  这位阿根廷少年到底能否在罗兰加洛斯给卫冕冠军纳达尔制造更大的麻烦呢?同胞纳尔班迪安首先表示了力挺,“波特罗显然没有纳达尔在红土上那么出色的战绩,但是很显然他是一名无法被忽视的选手,他会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而前法网冠军高迪奥的好朋友扎巴雷塔则明确地说,“这小子会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