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法网前瞻:李娜需跨一道坎 双打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2:24  竞报

  本报记者 葛小倩/北京

  去年的法网,中国女单的六朵金花创纪录地在罗兰·加洛斯盛开,让世界网坛为之惊叹:“继俄罗斯红粉军团之后,一个新的女子网球势力正在崛起。”但是一年之后,当初参赛的队员中只有李娜、郑洁、孙甜甜进入到女单正赛的大名单中。再加上女双方面李婷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孙甜甜只能另寻搭档参加比赛,今年的法网中国金花不得不以一个残缺的阵容出战。

  参赛名单萎缩

  2006年参赛的中国单双打选手有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彭帅和袁梦,今年后三位选手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出现在法网的赛场上。

  其中彭帅因为在此前在德国公开赛上左脚韧带受伤宣布退出法网,目前正在张德培的陪伴下在美国接受治疗。“我在洛杉矶一切安好,正在一边接受治疗一边进行辅助性的练习。”彭帅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并且表示自己从临时教练张德培身上学会怎样用积极的心态面对

网球生涯中发生的一切。

  “个体户”袁梦因为积分不够只能先从资格赛打起,但是连过两关之后她却在最后一轮败给斯洛伐克选手无缘正赛;而受世界排名的限制,晏紫未能入选法网资格赛,不过她还将和郑洁搭档出战女双,去年她和郑洁在这里一度杀进了半决赛。另外,李婷由于老伤太多,在向网球中心打了四次报告的情况下最终被批准离队。

  网球中心不施压

  “能不能参加比赛并不由我们作主,”网球中心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谢弥青表示,“我们当然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法网的比赛场地上,但受伤病和积分等影响,她们只能以现在的阵容参赛了。”

  “每一个大满贯,队员们肯定都是带着目标去的。有目标,就自然有奖惩,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她们在某个具体的大满贯中没有完成任务而进行惩罚。”另外,针对赛前有消息称如果队员不能闯过首轮关网球中心将以没收参赛奖金作为惩罚方式的传言,谢弥青进行了解释,“打得好的话,中心肯定会表彰,但不好的话也不会立刻就作出惩罚的决定。中心的奖惩政策是根据全年完成指标情况而制定的,必须要等到四大满贯、中网等比赛结束之后。”

  孙甜甜 和谁搭档出战女双

  自从李婷“撇下”孙甜甜离开国家队之后,为孙甜甜找个好搭档就一直是网球中心领导和国家队教练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孙甜甜/孙胜男的“两个太阳”因为届时肯定不能获得足够的奥运积分而被否定,孙甜甜/彭帅这对“又甜又帅”组合由于本赛季成绩不错而被看好。但是,正当人们希望“甜帅”在法网上获得更多的磨合机会时,彭帅却因伤退出,孙甜甜要想参加女双的比赛,只能另寻伙伴了。

  “双打的人选需要等到单打抽签之后才能确定,到时候选手们会根据各自比赛的情况来选择时间契合的双打搭档。”谢弥青说,“队里对每个运动员都是有计划的,最终孙甜甜是不是要参加女双的比赛以及和谁一起参加,都要蒋宏伟指导来最后确认。”

  上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孙甜甜和

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搭档,她们一直杀入决赛,只是在最后关头输给了郑洁/晏紫。那么,本次法网这对跨国组合是否还会携手参赛?“孙甜甜和莫里克联手的成绩的确不错,但这一次她们不一定会再次搭档,一切都还没有决定。”

  李娜 可能止步第四轮

  “李娜是个很好的网球运动员,但很遗憾她擅长的场地不是红土。”美国《体育画报》的网球专栏作家乔恩·沃西姆日前对法网女单的29位种子选手进行了评定,他认为中国一姐李娜的实力不容小觑,但在法网上她可能不会有太多惊艳的表现。

  去年李娜仅仅相差6位很遗憾地没有能够成为法网的种子选手,但今年她凭借着WTA第18名的排名以及本赛季的良好表现在32名种子选手中排名第16,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罗兰·加洛斯成为种子选手的中国网球运动员。“我很好,身体上没有任何问题。”目前亚洲最好的女单选手说。而根据沃西姆的预测,李娜在前几轮击败资格赛选手和外卡选手没有问题,但是她不会是夺冠危险人物,因为在第4轮她就可能遇到头号种子海宁。

  郑洁/晏紫在2006年曾经拿过澳网和

温网两个大满贯女双的冠军奖杯,还曾经在去年杀入过法网的4强,但沃西姆却认为她们在法网夺冠的几率并不大,“雷蒙德和斯托瑟将会在这块场地上完成卫冕,无论从经验还是从实力到配合度来说,这一对选手都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