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毛瑞斯莫:红土总有挫败感 法网不适合我的球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9: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陶雪报道 今年的法网下周一将在罗兰·加洛斯揭开战幕,去年用两个大满贯头衔证明了自己的毛瑞斯莫,面对即将到来的法网,依然心有戚戚,在斯特拉斯堡她坦言,法网冠军,她不能奢望。

  Q: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休息,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A:柏林的比赛之后,我真的很失望,很有挫败感,会觉得生活很不公平,我的努力总是在得到回报之前就被抹杀了(德国公开赛,毛瑞斯莫在1/4决赛被淘汰)。这种感觉困扰了我一段时间,那时候的我很悲观,也提不起精神。但随着身体的恢复,我又开始了训练,而随着训练量的提升,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状态的恢复,于是我开始变得积极起来。所以我来到了斯特拉斯堡。虽然我不知道我到底能走到哪一步,但是我相信,一周不可以的话就二周,再不行就一个月,现在我坚信自己可以找回最佳状态,尽管我也知道现在自己离最佳状态还相差得很远。

  随着训练,感觉到了能力的恢复?

  是的,我确实能感到自己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我想我必须抓住斯特拉斯堡这个机会,尽可能地多打比赛。因为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并找到节奏,这种实战意义上的恢复只能在比赛中进行,所以我希望我能在斯特拉斯堡走得更远。因为做到这些本来就很难,何况我远离比赛有那么久了。

  现在伤势还会对你的比赛造成影响吗?

  我的身体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确实在变得越来越脆弱。现在我的又处在恢复期,所以需要加倍小心。这对于我的比赛来说,应该还会有一定的影响。

  那现在到底恢复到了几成水平?

  这很难回答。因为好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恢复到了八九成,但是打得糟糕的时候,有感觉自己连50%都没有恢复。我想要想将发挥稳定在原有水平的八九成的话,我需要打更多的比赛,而这也是我保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原因。

  那对于法网呢,它已经近在咫尺了。

  的确,还有几天法网就要开始了。但是自从柏林之后,我就意识到这将是一届我很难参与其中的法网比赛了。虽然现在的我还能出现在法网的赛场,但是我也已经没有往年那么强烈的期待了,毕竟现在的我状态并不好。而如果想在四大满贯中取得好成绩,一个系统的准备过程,一个预先计划好的热身赛程,以及一个好的身体,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然而现在的我,不能满足中间任何一个条件。所以对于我来说,在每一天都精神百倍,将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就已经足够了。保持状态,发挥出现在自己最好的水平,我现在想得就是这些。

  过去你在法网的成绩也并不好,这跟如影随形的压力有很大关系吗?

  应该说罗兰加洛斯并不是很适合我的一块场地。球速较慢,而且我并不像其他选手那样适应滑步打法,又我们没有像是西班牙那样的训练系统和方便的场地,我也很难花时间提高自己在泥地的表现,所以我在罗兰加洛斯的成绩不好并不难解释。然而作为一名法国选手,我又必须在这里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所以压力当然会有,因为我同时也收获到了许多掌声。应该说生活就是这样吧,让你既有兴趣继续下去,但又不能尽遂人愿。

  (陶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