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董冰:纳达尔输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0:21  半岛都市报

  最近格网场的风头都被“牛豆”抢尽了,这两个家伙真是过分,虽然N0.1和NO.2本来就应该是领衔主演,可是他们简直是在演“两个人的故事”了———先是费德勒状态呈雪崩状下滑,接着纳达尔在他的红土时间里不可一世,用81连胜这座令人目眩的高山向世界第一的宝座发起挑战。最后,像所有悬念大片的结局一样,让人,至少是大多数人惊呼,怎么会这样?最佳状态的纳豆,在他的地盘上,第一次让瑞士奶牛做了主,而这头奶牛,正是状态最不好的时候。

  0:6,不能想象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能让纳达尔在红土场上以这样的比分输球,即使是老大费德勒。这根本就该是一件人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如果神灵附体说难以服众,那么答案就只能有一个了:纳达尔将自己也放到了对手那一边。八周中六周参赛,虽然红土之王在网坛向以勤奋著称,但

汉堡这块土地,他已经连续三年没有驾临过了。今年,他马不停蹄地从
罗马
赶来,绝不只是敬业那么简单,我们说过,现在的费德勒,犹如一只病中的老虎,引得百兽蠢蠢欲动,纷纷想借机尝尝让百兽之王匍匐在自己脚下的滋味。作为百兽中实力最强的纳达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不过他的野心比那些只想赢上一次的家伙大多了,他的目标是王的位置,是取而代之。

  野心够大,机会合适,只是,心太急了。第三盘的纳达尔,已经身心俱疲到无力反击了。老虎即使在病中,它也不是猫,不是谁都能欺负的。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王,必须具备全面的因素。 21岁的纳达尔,有王的霸气、王的能力、王的智谋,可是,他还需要学习王的稳重,学习戒骄戒躁,学习高筑墙、广积粮。那顶王的冠冕,他还需要等待。

  □董冰专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