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汉堡赛纳达尔2-1险胜休伊特 牛豆大战将演第11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0:33  新浪体育
汉堡赛纳达尔2-1险胜休伊特牛豆大战将演第11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德国汉堡当地时间5月19日消息,法网公开赛前最后一站重要的热身赛事汉堡红土大师赛在德国进行半决赛。红土之王纳达尔对阵此前1胜4负的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结果“Vamos rafa”纳达尔以2-6/6-3/7-5艰难击败“Mr.come on”休伊特,纳达尔将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81场,纳达尔将在决赛中对阵世界第一费德勒,这也将是费德勒和纳达尔第11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牛豆大战第11集将在汉堡上演。

  纳达尔与休伊特比赛赛前有意思的一件事是休伊特曾说本周能在红土上打出漂亮的比赛正是得益于与纳达尔作为训练伙伴练球。比赛第一盘首先由纳达尔发球,连续多拍对峙之后休伊特回球下网,纳达尔拿到第一分,随后纳达尔没让休伊特得到一分强势保下第一局。第二局,休伊特一发质量很高连下三分,纳达尔追回了两分依然难以破发。第3局,休伊特双手反拍能够压制住纳达尔的正手和反手,纳达尔的连续失误被休伊特拿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追回到40-40还是被休伊特成功的破发,休伊特以2-1领先。第4局,休伊特落后两分之后连下四分顺利保发以3-1领先。第5局,休伊特稳定的正手和双手反拍连续打出制胜分,纳达尔的失误增多休伊特再次破发以4-1大比分领先。休伊特开心到挥了一下拳,看台上的明星妻子贝卡露出了迷人的微笑。第6局,休伊特一上来就轰出一个aces球,随后连续下分打出一个love game以5-1领先。第7局,休伊特非受迫性的失误增多,纳达尔顺利的保发追到2-5。第8局休伊特进入发球胜盘局,清晰的线路、精确的双反和稳定的正手40-0拿到三个盘点,仅仅用时38分钟休伊特就以6-2横扫纳达尔。休伊特第一盘主动得分8次,7次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只有4次主动得分,却有9次非受迫性失误,纳达尔第一盘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总得分20比28惨败。

  第2盘,依然有纳达尔首先发球,连下三分又被休伊特追回两分之后,纳达尔依靠休伊特的主动失误艰难保发;第2局,休伊特的一发成功率有所下降,纳达尔拿到两个破发点,休伊特主动失误回球下网,纳达尔终于完成破发以2-0领先;第3局,休伊特接发球依然表现不错打到了平分,经过连续多拍对峙休伊特回球下网,纳达尔艰难保发以3-0领先。第4局,休伊特一发和反手都表现不佳,好在休伊特利用关键的aces球和纳达尔的正手失误艰难保发。第5局,休伊特换了一把拍子,先后两次拿到了破发点,表现地更有耐心的纳达尔艰难的化解危机以4-1领先。第6局,休伊特轰出一个aces球没让纳达尔得到一分强势保发。第7局纳达尔的发球更稳定,失误也减少只让休伊特得到一分顺利保发以5-2领先。第8局休伊特的发球局保持连续得分的势头顺利保发。第9局纳达尔进入发球胜盘局,纳达尔虽然送出了一个双发失误,还是顺利的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第二盘休伊特的非受迫性失误上升到18个,制胜分只有8个,纳达尔两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一次就锁定了第二盘,总得分上以35比29领先。

  决胜盘由休伊特先发球,裁判就一个争议球做出判罚休伊特出界,鹰眼显示球的确出界,纳达尔随后拿到2个破发点,纳达尔防守反击精彩穿越破发成功。第2局,纳达尔正反手组合拳连续得分,还打出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正手抽鞭子式的running forhand跑动中正手得分,顺利保发以2-0领先。第3局,战到平分之后休伊特改用发球上网,两次在网前连续得分成功保发。第4局和第5局,状态恢复的纳达尔和休伊特发球局都没有问题顺利保发,纳达尔继续以3-2领先。第6局,纳达尔状态完全恢复,打出了一个精彩的后退步起跳高压球和正常的正手得分连下四分打出love game以4-2领先。第7局,休伊特连续轰出两个aces球顺利保发咬住比分为3-4。第8局,休伊特主动进攻和纳达尔的低级失误拿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挽救了其中的一个,休伊特高压球破发成功,兴奋地喊出了“Come on!”,将比分追到4-4平。第9局,休伊特的亲友团最不愿意见到的画面出现了,休伊特的失误、纳达尔的正手抢攻和漂亮的双反穿越连下四分反破成功,纳达尔终于也喊出了“Vamos!”。第10局,纳达尔进入发球胜赛局,休伊特先拿下了两分,休伊特一个打在网袋上的球倒霉的出界了,休伊特正手制胜分再次拿到破发点,又一声嘹亮的“Come on!”,休伊特破发成功将比分追到5-5平。第11局,休伊特没有保住胜利果实,高压球出界被纳达尔破发成功。第12局,纳达尔第2次进入发球胜赛局,现场球迷做起了人浪,休伊特耐心地对峙之后的正手攻拿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用一个关键的aces球追到了平分,红土之王纳达尔没有让机会溜走,第一个赛点上防守反击精彩穿越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决赛上世界第二纳达尔将对阵世界第一费德勒,此前红土上纳达尔5-0领先费德勒,总交锋纪录纳达尔7-3领先费德勒。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