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尔塔下月禁赛期满回归网坛 今年目标重返Top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人卡纳斯一开始被国际网球联合会禁赛两年,卡纳斯认为自己误服的药品是当时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卡纳斯上诉成功被减刑到15个月,卡纳斯在2006年底禁赛期满,2007年从100名外开的世界排名打起,奇迹般的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赛击败球王费德勒,卡纳斯另外还在巴西红土赛拿到冠军,在蒙特卡洛大师赛拿到亚军,世界排名杀回到第21位,卡纳斯也成为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外今年法网的夺冠热门选手之一。

  最新的消息是,又一个阿根廷“禁药分子”要回来了,那就是大名鼎鼎的2005年法网亚军普尔塔,当年这个阿根廷猛男在1/4决赛5盘大战淘汰卡纳斯,半决赛再次5 盘大战击败达维登科打进决赛,决赛与纳达尔的四盘大战被解说员形容为“两个来自外星的野兽”在进行红土鏖战。普尔塔事后被查出在法网期间药检不过关,由于他此前有过因服用违禁药物的前科,国际

网球联合会给他开出了长大8年的禁赛期,普尔塔辩解说自己当时是误服了妻子的一杯药水,他成功的将禁赛期减少到2 年,国际网球联合会的新闻发言人当时解释说:“在本次尿检中被查出的违禁成分乙苯福林含量很低,他们接受了普尔塔“无心之过”的解释,这么小剂量的乙苯福林对于他在场上的表现没有任何帮助。”

  也就是说2007年法网结束的日子就是普尔塔禁赛解除的日子,又一个“红土野兽”将被放出来了!普尔塔曾经排名世界第8,还以替补的身份参加了2005年的上海大 师杯,但是一场球都没有赢就被扫地出门。禁赛生效的时候普尔塔返回了80万美金的参赛奖金。假如是禁赛8年,意味着普尔塔的职业生涯将提前结束,但是减少到2年之后,普尔塔回来的时候只有28岁,现在状态惊人的卡纳斯已经是29岁的人了。

  有阿根廷媒体报道,普尔塔被禁赛的这段时间并没有消沉下去,他在2006年首先把肩膀的伤势治疗好了,一直在积极训练准备东山再起。事实上,据称普尔塔已经 得到了5个挑战赛事的外卡,这将是普尔塔归来的第一步,他计划全部参加这5个挑战赛,他还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就是重回世界前100,计划赶上明年的澳网参赛资格。

  在“禁药归来选手”卡纳斯取得惊人的成功之后,ATP球员工会的主席柳比西奇曾抨击外卡制度,认为给那些曾经欺骗了大家的球员提供外卡帮助是不合理的;美国球员 戈德斯泰恩也忿忿不平的说“阿根廷人每

天花3个小时训练,剩下的时间就在镜子前练习说自己是诚实的人”;荷兰网球选手约翰-范-罗斯特曾说:“普尔塔很长时 间是排名世界300位,但是没过多久他就能回到世界前30,每当他的排名不好的时候,他就会休息一会,回来之后又是世界前30,切拉的违禁药物就是普尔塔的老爸给的,他们就是一类人。”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