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千年神殿见证桑普拉斯归乡首胜 桑神连称永生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12  新浪体育
千年神殿见证桑普拉斯归乡首胜桑神连称永生难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希腊雅典消息,14次大满贯冠军皮特-桑普拉斯又赢球了,他在希腊网球元老赛雅典阿科波利斯球场以6-3/7-6击败南非选手维尼-费雷拉,桑普拉斯目前在元老赛的战绩为5战全胜。赛前桑普拉斯还和美国同胞考瑞尔在有着2500年历史希腊帕台农神殿前感受了一下打网球的感觉。

  桑普拉斯自2002年美网夺冠退役之后今年是第一次在元老赛中“复出”,5月初的美国波士顿站拿到了冠军,这次他是平生第一次回到母亲的出生地希腊。比赛当中,第一盘桑普拉斯两次破掉南非人费雷拉的发球局,以6-3顺利地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比赛进行的比较接近,桑普拉斯展示了 更多的发球上网战术,他就是依靠这个本领拿到了7次温网冠军以及累计14个大满贯冠军。

  第二盘南非人费雷拉一度在5-4领先之后的第10局从桑普拉斯的发球局里拿到过一个盘点,但是桑普拉斯没有给对手机会,追平到5-5平,第12局,费雷拉再次拿到了两个盘点,但是桑普拉斯依靠自己的发球将比赛拖入抢7。抢7完全属于桑普拉斯的表演,4-1领先之后又连下三分以7-1大胜对手。

  桑普拉斯赛后说:“我和维尼(费雷拉)打了一场艰苦的比赛,第二盘谁都有机会。这里的人很好,比赛气氛也非常好。”桑普拉斯参加的Outback元老系列赛由他的老朋友考瑞尔发起组织,这次是第二次离开美国来到欧洲,来到桑普拉斯的祖籍之地----希腊。

  考瑞尔还在赛前和桑普拉斯在希腊帕台农神殿的拿着拍子打了一小段

网球表演赛,能在希腊帕台农神殿古老的建筑之下打网球,桑普拉斯说:“我以后永远会记得在这里发生的画面,这种感觉难以用语言表达。”考瑞尔说:“我感觉非常幸运。”

  当天结束的几场比赛中美国人托德-马丁以6-2/6-3击败荷兰名将克拉吉塞克,瑞典人拉尔森以7-6/6-4击败同胞贾瑞德,考瑞尔以6-4/5-7/10-7击败

澳大利亚帕特-卡什。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