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遭严重脚伤困扰受保护 女双黄金组合是拆不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3: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赵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元的WTA一级赛事意大利公开赛在罗马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本次大赛中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双组合、5号种子孙甜甜/晏紫以6∶1、7∶5直落两盘战胜了意大利/德国跨国组合布莱恩蒂/格罗恩菲尔德,顺利闯入女双八强。随后,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结束的女双八强赛中,孙甜甜/晏紫1∶2不敌3号种子佩斯克/斯塔布斯,无缘四强。

  孙甜甜和晏紫是首次搭挡参赛,但表现依然不俗。首轮轮空的她们昨天亮相女双第二轮,尽管首盘一上来就被对手率先破发陷入落后境地,但接下来的几局却演变成了中国姑娘的屠杀,孙甜甜/晏紫毫不手软地连下六城从而以6∶1横扫首盘。第二盘尽管布莱恩蒂/格罗恩菲尔德发起了强势的反扑,双方你来我往战至5∶5后,关键的第11局孙甜甜/晏紫破发成功并最终以7∶5的比分笑到了最后。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一发得分率高达71%的孙甜甜/晏紫在各项数据上都处于绝对优势。

  昨晚的八强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孙甜甜/晏紫以3∶6先丢一盘,之后又以6∶3扳平比分。最后的决胜盘双方战至抢十,中国金花9∶7率先获得赛点,但这对临时组合暴露出关键分把握能力的欠缺,反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以10∶12惜负。这样,中国女网在本次

罗马赛中全军覆没,法网前景堪忧。至于孙甜甜和晏紫还会不会再接下来的比赛中搭档,还有待观望。

  赵婷

网球视点

  拆了就拆了

  此前,中国女网曾经有过郑洁和晏紫将被拆对的传言。当时包括国家网管中心以及国家队上下均对此传言大为光火,怒斥为“谣言”。但没想到的是在本周的

意大利公开赛上,郑洁和晏紫这对黄金搭档真的被拆分了。晏紫有了新搭档,她就是是奥运冠军孙甜甜,这对组合在北京时间昨晨一亮相就表现不俗,以2∶0战胜实力不弱的跨国组合布莱恩蒂/格罗恩菲尔德晋级八强。

  对于成都球迷来说,这个“拆”字格外令人关注,两个成都小妹郑洁和晏紫这次拆对是临时的权宜之举呢?还是中国女网推出的新尝试?

  据悉,这次拆对是因为晏紫的老搭档郑洁受到脚踝伤的严重困扰,在连续两周的比赛中表现失常,而为了不让她的脚踝伤进一步加重,国家队让郑洁连续第二周退出了女双比赛,因此拆对也是为了保护郑洁。同时,为了让晏紫在双打比赛中保持状态,并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晏紫的搭档临时更换成了孙甜甜。从比赛看,这对临时搭挡尽管此前从未配对参赛,但由于两人的双打能力都很高,因此在比赛中发挥了不小的威力。

  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不禁令人为郑洁/晏紫这对黄金搭档的前景而担忧。很显然,由于郑洁伤病缠身,而奥运会正一天天临近,国家女网不得不想办法试验新组合,而避免将宝全押在成都双姝身上。但同时也不必太过担忧,毕竟郑洁和晏紫这对组合的实力有目共睹,不久前她们还获得了WTA一级赛生活圈杯的冠军,对于郑洁来说,适时的休息也是好事,有利于她更好地从伤病中恢复,找回状态。那时,相信没有人能将这对好姐妹拆开。

  因此,临时拆对,拆了就拆了,这也就是“拆”,而决不是“分”。

  本报记者 赵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