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电信杯小威上演黑色风暴 横扫皮尔晋级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在罗马继续进行。赛会8号种子塞雷娜-威廉姆斯在第3轮比赛中遭遇11号种子以色列猛女皮尔。最终小威表现出色,直落两盘淘汰了对手,比分为6-3/6-3。

  双方在比赛开始时就拼抢激烈,前四局没人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各自破掉对手之后,双方战成2-2平。小威廉姆斯在第5局再次破发,随后她率先稳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连得两局之后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以色列猛女虽然也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得分抱发了,不过却也无力再次破发,小威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5-3。第9局比赛,双方在多次deuce之后,皮尔还是没能顶住小威猛烈的攻势,再次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8号种子用6-3的比分先下一盘。

  首盘比赛耗时47分钟,双方可谓是进行了一盘破发大战,两人总共创造了10次破发机会。小威在第一盘比赛中有两次发球双误,52%的一发成功率也不是十分出色,另外8号种子48%的发球得分率也不算太高,总共靠发球得到了13个小分。然而,皮尔的发球得分率更加不尽如人意,42次成功发球却只得到了18小分(43%),可见两人在对方发球时都拼抢的十分积极。小威在比赛里虽然破发点挽救率为0,不过她只送给了皮尔2个破发点,而以色列猛女却被小威逼迫出了8个破发点并且4次丢掉了发球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虽然小威在第一个发球局打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Ace球,不过却在剩下的比赛中极其挣扎,最终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勉强保住了发球局。皮尔在第3局比赛里再接再厉,不过顽强的小威还是在多次deuce之后守住了发球局,急躁的以色列姑娘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球双误,反而首先被8号种子破发,小威取得了3-1的领先。美国黑珍珠顺利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皮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8号种子再得两局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5-1。虽然皮尔最终还是在第7局中成功破发,追回两局,不过小威拿下了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最终以6-3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次盘比赛小威共打出2个Ace球,不过49%的一发成功率不但较之首盘比赛没有提升反而所有下降,发球得分率为56%(25/45),在她的积极抢攻之下,皮尔的二发得分率只有44%。两人总共创造了11次破发机会,各自都挽救了4次被破发的危机,不过皮尔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有欠缺,而且面对破发点时有一次发球双误,最终还是让小威比自己多一次破掉了发球局。另外,今年澳网冠军得主还赢得了总共72分中的38分(53%)。

  淘汰皮尔之后,小威顺利闯入

意大利电信杯的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14号种子瑞士精灵施耐德,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昨天爆冷击败头号种子毛瑞斯莫的澳洲姑娘斯托瑟,两盘比分分别为6-4/6-4。 (monte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