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再摘罗马大师赛锦标 77场红土连胜霸业已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2: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陶雪报道 又一次胜利,又一项锦标,又一个让人啧啧称奇的神奇表演———周日,纳达尔仅用时84分钟,就以两个6比2淘汰了同为红土高手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而前一天,他刚刚和劳模达维登科苦战了3小时38分钟,再前一天,和德约科维奇比赛时,他还感到胃部不适和晕眩。不过,即便这样,现在的红土之王纳达尔还是如愿的成为了罗马大师赛历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得主,并将自己的红土连胜记录扩大到了77场。而这一数据也同时超越了麦肯罗在1983年9月到1985年4月间创造的室内地毯场地75连胜的神话———在当时,人们的确将那一成绩奉若神迹。

  然而生活就是那样残酷,当纳达尔在

罗马改写了历史的时候,前纪录的创造者麦肯罗甚至就在现场观看了这个22岁西班牙小伙子的精彩演出,“他看起来像是无人能敌,他就从没有过头疼脑热吗?他健康得简直让人难以置信。”麦肯罗的发言无疑带有不甘心的嫉妒心理,毕竟属于他的时代已经过去,而他留下的纪录也在逐渐被后辈们一一改写。在纳达尔抢走他的单一场地连胜之前,费德勒就曾在2005年无比接近过他在1984年创下的82胜3负的最高胜率纪录———费天王当年的
大师杯
决赛中输给了纳尔班迪安,而最终和改写纪录失之交臂。

  在同冈萨雷斯的比赛前,人们曾怀疑过纳达尔看似壮硕的身体在经过了和达维登科的苦战后,是否还能够出现在罗马的骄阳下,毕竟红土场的三盘大战,对于纳达尔来说实在是太遥远了。他上一次在红土场上艰苦卓绝的奋战还要追溯到1年前和费德勒的那场惊世对决———当时还是五盘三胜制的罗马大师赛给世人献上了一场耗时达5小时5分钟的恶战,费德勒在两次拿到赛点之后,以7比6,6比7,4比6,6比2和6比7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而自那之后,纳达尔在红土上再没有受过什么磨难。而俄罗斯人在半决赛中则再次将世界排名第二,红土世界第一的纳达尔逼上了绝境,赛后纳达尔也曾表示自己对于这种艰苦的感觉已经不是很熟悉了,“在红土场,这种感觉毫无疑问变得有些陌生,但是还好,之前在北美硬地场上我吃了不少苦头。”

  或许真的是年初的不顺利激发了纳达尔的潜能,出现在罗马大师赛决赛现场的他看起来精力无限,在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的前提下,纳达尔用时35分钟就以6比2拿下了首盘比赛。而取胜后他单手握拳拍向胸口的动作,像是挑衅对手,更像是给自己加油打气。休息过后,冈萨雷斯稍稍找回了状态,但是他过多的失误最终葬送了比赛,49分钟过后,纳达尔以标志性的正手斜线结束了比赛。

  全场比赛纳达尔一发得分率高达77%,非受迫性失误则仅有16个,而这竟和冈萨雷斯的主动得分一样多。赛后纳达尔从西班牙前辈

桑塔纳手中接过了冠军奖杯,而后者是西班牙历史上唯一夺得过温网冠军的英雄。“我很激动,现在的我又站在罗马说冠军感言,这简直像是做梦一样,三年来我都得到了冠军,而这里的观众自始至终都那么的支持我。”而在2007年成为了蒙特卡洛、罗马大师赛双料三连冠得主的纳达尔,是否能在即将开始的法网中也再创佳绩呢?“我想那会是更加神奇的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