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信杯资格赛孙甜甜一天两战 连胜对手昂首挺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WTA一级赛事意大利电信杯的资格赛继续在罗马进行,两朵中国金花孙甜甜和晏紫先后出战。其中,12号种子孙甜甜一天双赛,第一轮比赛面对意大利本土作战的选手V-莎斯,孙甜甜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2轮;随后,她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淘汰了泰国姑娘塔纳苏甘,闯入了最后的正赛。

  在首先进行的一场第一轮资格赛比赛里,12号种子孙甜甜仅仅用时64分钟,直落两盘轻松淘汰了意大利本土选手V-莎斯,两盘比分分别为6-1/6-3。

  比赛一开始,孙甜甜就显示了良好的比赛状态。中国金花在第2局就成功破发,随后又以连续Ace球拿下了自己的第2个发球局,一上来便取得了3-0的领先。直至第4局,持外卡参赛的V-莎斯才艰难的拿下第一分,不过状态神勇的孙甜甜在第6局时再次破发,又是连得3局之后,以6-1的比分拿下了首盘比赛,整盘比赛用时不到23分钟。

  如果说首盘比赛对于孙甜甜来说胜的毫不费力气,那么中国金花在第2盘比赛里则是颇费了一些脑筋。V-莎斯一改比赛开始时绷紧的精神状态,大大的减少了自己的失误,不但首先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并且还在第2局中破掉了孙甜甜的发球局,以3-0的比分领先。孙甜甜拿下第4局的发球局之后,

意大利姑娘在第5局的关键时刻发球双误,被中国金花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挥霍掉领先优势的V-莎斯心灰意冷,分别在第7局和第9局接连两次被孙甜甜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尤其是最后一局,因为连续两次发球双误而丢掉发球局显得极其窝囊。意大利姑娘最终还是以3-6的比分在第2盘比赛里虎头蛇尾的败下阵来。

  本场比赛,孙甜甜一共打出6个Ace球,并且还有一次是二发Ace。而对手V-莎斯不但3次发球双误,并且3次全部都是在最不该发生的破发点时。孙甜甜不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挥出色,总共只丢了13个小分,而且在V-莎斯的发球局也有精彩的表现,接发球得分率高达58%,一共创造了8个破发点,5次成功破发。另外,中国金花还赢得了总共95个小分中的60分(61%)。

  稍事休整之后,孙甜甜又在第2轮资格赛中迎战泰国姑娘塔纳苏甘。中国金花直落两盘轻松战胜对手,最终闯入意大利电信杯的正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3/6-4。

  首盘比赛孙甜甜首先被对手破发,曾经以1-3的比分落后,不过塔纳苏甘随即状态全无,被中国金花接连破发,最终孙甜甜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第2盘比赛,泰国姑娘又是虎头蛇尾,第2局破掉孙甜甜的发球局之后,以3-0的比分领先,不过随后却连丢5局,以3-5落后。虽然塔纳苏甘曾经在第9局挽救回两个赛点,不过最终孙甜甜还是以6-4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孙甜甜共打出2个Ace球,而塔纳苏甘却7次发球双误,并且多次是在破发点的关键分时刻。中国金花在

技术统计的各个方面都要占优,发球得到37个小分,接发球也有36小分入账,在中国金花的积极抢攻之下,塔纳苏甘的二发得分率只有33%,总共送给孙甜甜10次破发机会,输掉比赛可谓是不可避免的。

  这样,当地时间星期天的意大利电信杯中,两位中国金花全部闯关成功,昂首步入第2天开赛的正赛。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