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绩不佳炒掉教练托尼 费天王只身进军法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3:06  北京晚报

  

战绩不佳炒掉教练托尼费天王只身进军法网冠军

  最近状态低迷的费德勒,终于忍不住要做些改变。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费天王正式宣布与自己的澳大利亚籍教练托尼·罗切分道扬镳。现在,距离今年法网比赛开幕仅有2周的时间了,费德勒将在没有教练指导的情况下独自完成进军法网冠军的梦想。

  费德勒是在经历了近几周的糟糕战绩之后作出这个决定的。从2004年2月成为ATP世界第一的选手以来,瑞士人已经在最近4站赛事中都遭到了失败,没有取得一项冠军,这样的战绩对于费天王来说不可思议。不过此前,正是托尼的帮助才让费德勒有如此成就,在其任内,费德勒曾夺得6次大满贯赛冠军,并一直保持着ATP头号选手的位置。不久前,费德勒成为《时代》周刊评出的世界百大影响力人物。

  费德勒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我非常感谢托尼在近几年中的努力,我们每年都会有12到15周的时间里一起工作。他为我而离开家庭,离开他所居住的

澳大利亚,我对他所做出的牺牲表示感激。”

  这样,费德勒将不得不在没有教练指导的状态下参加两周后开始的法网公开赛,但这对天王来说并不是问题。在2003年,费德勒就炒掉了当时的教练瑞典人伦德格伦,随后的2004年,费德勒同样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参加了3项大满贯赛事。J007

  图为:费德勒

  (刘晓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