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受体力和神经双折磨险胜 钢丝将检验红豆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当地时间5月12日消息,罗马红土大师赛半决赛进行,红土之王纳达尔耗时3小时38分钟艰难地以7-6(3)/6-7(9)/6-4击败俄罗斯“劳动模范”达维登科,纳达尔的红土连胜达到76场,成为在同一类型场地连胜纪录最久的选手(超越了约翰-麦肯罗1983年-1985年在地毯上75连胜的纪录)。纳达尔的决赛对手是以6-1/6-2横扫了本土红星沃兰德里的“钢丝”冈萨雷斯。

  纳达尔说:“能在这样的时刻拿到这么重要的纪录非常特别。我今天并没有打出我最好的网球,我几乎要输球了,但是我始终在精神上做了艰苦一搏的打算,今天的比赛真的是一场体力的大考验,而且更是神经上的折磨。”

  世界4号选手达维登科第一盘遗憾的错过了一个盘点,第二盘打到第6个盘点才艰难拿下,决胜盘部分原因是前几轮经历了太多的三盘大战体力上有所不持最终败下阵来,但是达维登科用自己的才华和不屈的意志证明了自己这个世界第四当之无愧,达维登科本场比赛打出了太多让纳达尔都摸不到球影子的制胜分,看来以后凡是有达维登科的比赛也理应被安排在重要的场地和黄金时间段。达维登科说:“纳达尔太不可思议了,他每一个球都那么拼命,最后我的身体,我的肩膀累了,我的身体不像纳达尔那样好,看来我应该加强自己的体能(达维登科的小身板只有70公斤,而纳达尔有85公斤)。”

  纳达尔的身体会出问题吗?当地时间周四,纳达尔再次因为连续作战的头晕和胃痛去了

罗马当地的
医院
,这也许是纳达尔无法在罗马夺冠的问题之一。当然纳达尔想要成为第一个在罗马获得三连冠的选手必须面对火力十足的智利人冈萨雷斯,此前罗马赛的历史上只有穆斯特和德罗巴尼获得三次冠军,而且不是连续的。

  去年的罗马红土上纳达尔以6-4/6-3击败冈萨雷斯,但是这也是纳达尔在两人四次交锋中唯一一次击败冈萨雷斯,智利火炮曾在今年的澳网1/4决赛用一个6-2/6-4/6-3将纳达尔轰出局,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的斯图加特红土上冈萨雷斯也以6-2/3-6/6-2击败过纳达尔。纳达尔说:“决赛将会非常有意思,和冈萨雷斯打球总是很艰难,另外我今天也太累了。”

  冈萨雷斯的确似乎已经恢复到今年澳网闯进决赛的威力,他半决赛以6-1/6-2横扫本土红星沃兰德里,智利人没有给沃兰德里任何一次破发机会,有轰出了20个制胜分,总得分以56比38遥遥领先对手。

  沃兰德里本周曾淘汰了球王费德勒,还击败了加斯奎特和伯蒂奇两位好手,成为1978年以来第一个进入罗马四强的

意大利选手,但是冈萨雷斯今天发挥太好了,沃兰德里说:“我的这一周很神奇,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获胜的那些比赛,但是今天我的状态不好,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而且冈萨雷斯的反手也打出来了。”冈萨雷斯说:“我打出一场不错的比赛,前一天与切拉的比赛打到很晚,但是今天的比赛条件不错,我的信心很足。”

  冈萨雷斯曾连续杀进06年马德里大师赛、06年巴塞尔赛和07年澳网决赛,但是均输给费德勒获得冠军,即将与纳达尔的罗马决赛,两人将争夺属于冠军462,280美金的奖金。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