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花红土首站综述:输给自己输给伤病 输给卡梅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队不久前在联合会杯世界一组比赛中被意大利队以5比0横扫,而她们走上欧洲红土的首站赛事,几乎半支中国女队败在意大利一人手中——本周的德国公开赛上,25岁的意大利姑娘卡梅林在同一天中先后淘汰郑洁和李娜,加上第二轮负于毛瑞斯莫的晏紫,仅有彭帅一人进入本次一级赛事的单打第三轮。遗憾的是,彭帅在和扬科维奇的比赛进行到1比6,7比6和3比2时腿部受伤倒地,无奈退出了比赛。

  现世界排名只在75位的卡梅林(WTA球员资料页链接),单打排名即便在本国球员中也仅能排到第七,不久前的联合会杯赛上她根本没有资格为国参赛。有趣的是,中国队在此次联合会杯赛上并未派出李娜和郑洁两大主力;但本周在柏林,她们却双双被意大利的“替补”击退——先是在首轮比赛中郑洁败阵,由于赛事头两天因雨耽误了赛程,卡梅林又紧接着上场击败了首轮三盘淘汰了基里连科的李娜。更令人吃惊的是,卡梅林不仅两场比赛打满六盘,而且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力挽狂澜。卡梅林的出色表现,令李娜和郑洁之间的“金花德比”成为泡影,也让她们错失了在红土上挑战海宁的良机。

  在打完四月份博士伦杯和查尔斯顿两项美国绿土赛事后,中国女队就一直在成都备战欧洲红土赛事,主教练蒋宏伟也表示集训效果不错。面对两大主将过早失利,蒋宏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郑洁输球除了仍受脚伤影响之外,注意力不够集中也是败因之一;而李娜比赛中同样存在注意力不够集中的弱点,在面临压力时缺乏控制能力,结果自乱阵脚。

  另一位单打落败的球员晏紫表现则可圈可点,本赛季只在澳网赛和东京站参加过资格赛的她,本次大赛意外被排进了资格赛名单,而她也抓住了机会——不仅在资格赛中连胜两位排名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而且在正选赛第一轮中顶住压力三盘淘汰一位德国本土的外卡球员;第二轮中两个3比6输给复出的毛瑞斯莫,应该说也并不难看。对于单打排名已掉至254位的晏紫来说,本次赛事的经历将能够提升她的积分与自信。

  金花在单打赛场上纷纷败落,只有彭帅连续击败了两位世界排名均在百位之外的资格赛球员,其中第二轮战胜的昂德拉斯科娃首轮爆冷淘汰了汉图科娃,具备一定实力。在彭帅对扬科维奇的比赛中受伤之前,她已将对手拖入了第三盘;而她在之前和扬科维奇之前的三次交手中未尝胜绩,而且没能拿下一盘,比分最为接近的一次是在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彭帅也总共只拿到了六局而已。张德培此次未随彭帅来到欧洲,但彭帅一直通过互联网与他沟通。

  郑洁和晏紫被列为本次大赛的双打3号种子,她们在上月赢得查尔斯顿站桂冠后能否延续良好状态令人期待,可惜因为郑洁的脚伤而退出赛事。作为赛事卫冕冠军,此次退赛也将令她们的双打积分受到影响。另外,李娜和好友扬科维奇配对双打已通过首轮,下轮将遭遇强手、4号种子佩什科/斯塔布斯;彭帅和捷克人斯洛莫娃配对,首轮输给了8号种子萨芬娜/皮尔。

  在主力兵团征战总奖金134万美金的柏林站的同时,另几位中国球员出现在了总奖金不到15万美金的布拉格站。孙甜甜单打首轮输给了赛事7号种子拉扎诺,双打中组成异国组合但也遗憾落败。孙胜男和季春美两位小将在单打资格赛中未能成功闯关,但她们在双打中表现出色,两场三盘战取胜后已进入半决赛。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