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月网坛8问:费德勒太客气了 辛吉斯是否不想打法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 费德勒,你是不是太客气呢?

  5月的前十天里,费德勒继续他好好先生的形象,陪纳达尔在纳豆的家乡打了一场“半草半土”的表演赛,假如费德勒把红土上的纳达尔当做敌人,是不应该在红土赛季进行中去打一场可有可无的半草半土的表演赛的,结果费德勒输了,这个结果对于费德勒来说目前看来是弊大于利;来到罗马大师赛,费德勒为了帮助同胞瓦林卡保持状态一起参加双打,结果第一轮输给了纳达尔/莫亚。

  在

罗马费德勒“送人情”送到了底,状态奇差的他以2-6/4-6输给了意大利人沃兰德里,随后让后者成就了1978年以来第一个进入罗马赛四强的意大利选手。

  2 海宁,我们是否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你?

  

离婚似乎没有改变海宁持续赢球的习惯,在华沙夺冠之后海宁说自己希望能改变以往害羞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一些,更加开朗的面对周围的一切。

  在华沙还有一段插曲,一个妇女突然跑到海宁吃饭的饭桌上,这个妇女是海宁的粉丝,哭泣着表达着自己对海宁的喜欢,海宁事后说:“她在我面前哭泣,我不得不去安慰她,我能如此影响别人的生活我感到很吃惊。”海宁的教练罗德里格斯也在接受比利时报纸的采访时说:“我想海宁经过了(离婚)变故之后会过上更正常的生活,大家会看到一个真实的海宁。”

  3 克里斯特尔斯,球迷们需要等多久?

  克里斯特尔斯突然宣布提前退役,让人有点联想起桑普拉斯,2002年美网夺冠之后当时只有31岁的他没有继续参加任何比赛,在2003年美网举行了退役仪式,但是他最近终于在时隔5年之后回到了元老赛中。

  小克在2005年美网夺冠之后就表示自己只会还打两年职业网球,2007年为了准备婚礼小克宣布提前退役,人们在想,只有24岁的小克会不会像她的好友辛吉斯那样复出呢?如果复出,球迷们需要等多久呢?

  4 辛吉斯,什么是忘记你曾经复出的最佳办法?

  辛吉斯曾在22岁的时候挂拍,比小克24岁还要小。2006年复出以来的辛吉斯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将排名回升到了第6位,但是她至今始终无法杀进大满贯的四强,因为伤病,也许也是因为爱情和婚姻,26岁的辛吉斯几乎看不到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希望了,因为臀部和背部的伤势,辛吉斯很有可能退出今年的法网大赛。

  辛吉斯甚至表示将在近期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辛吉斯说:“我不久会为我的将来做一个决定,我会在两周之内做出决定。”难道辛吉斯也要为了爱情选择退役?

  5 桑普拉斯,你现在打球只是为了好玩吗?

  去年桑普拉斯在世界网球团体联赛表演了一番,今年加盟元老赛他就在波士顿拿到了一个冠军。约翰-麦肯罗认为35岁的7次温网冠军桑普拉斯放到现在的ATP赛场依然很有竞争力,他说:“在草地上桑普拉斯依然强大,费德勒也许会说可以击败桑普拉斯,但是费德勒也要认真应对才是。”

  虽然桑普拉斯表示不会再回温网参赛,但是有消息表示今年年底桑普拉斯将很可能与费德勒打一场公开的表演赛。

  6 格瑞塔-阿恩,你是怎么做到的?

  去年的这个时候,德国人格瑞塔-阿恩世界排名在200所名,但是上周在埃斯托利尔这个资格赛选手一路黑到底,挽救赛点获得了冠军,她已经28岁了,才拿到了迟到的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距离世界排名100位只剩下6步。

  7 费德勒与纳达尔的“半草半土”的比赛能计入纳达尔的连胜纪录里吗?

  5月2日晚,一场罗杰-费德勒和拉菲尔-纳达尔的网球表演赛,这次的场地变成了独一无二的花费了赛事组织者19天和163万美金打造的“草地红土混合场地”。最终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主场作战的纳达尔以7-5/4-6/7-6(12-10)击败费德勒,获得了这场“领地之战”或者说是“星球混战”的胜利,决胜盘的抢7两人先后拿到过赛点,让这场表演赛堪称完美。当时纳达尔的红土连胜数字是72场,这场半块草地半块红土的比赛能给纳达尔计算成红土连续72.5连胜吗?

  8 纳达尔,你的红土连胜纪录将在什么数字停止?

  纳达尔已经获得红土75场连胜了,在罗马下一个对手是达维登科和冈萨雷斯,接下来是

汉堡大师赛和法网大赛,红土上纳达尔的正手、步伐、斗志、体力无与伦比,恐怖的是纳达尔红土上的发球、网前等技术还在进步中,纳达尔的红土连胜纪录会停止在什么数字上呢?赛程、疲惫、伤病、发挥失常似乎是阻止纳达尔不多的办法,纳达尔会在法网最关键的时刻输球吗?还是会将这个数字提高到100胜呢?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