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红土状态更胜前两年 距麦肯罗连胜纪录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罗马大师赛八强战全部结束,在一场万种瞩目的焦点对决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2/6-3轻松淘汰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报了在迈阿密大师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将个人在红土上的连胜场次提高到75场。

  值得一提的是,网坛名宿麦肯罗也来到现场观战,他在1983-1985年期间曾经在室内地毯赛场上创造了75连胜的辉煌战绩。

  “我没有考虑这些,”纳达尔赛后表示,麦肯罗的观战并没有给他的比赛造成影响,他在赛场上显示出了惊人的专注力,“我只是在思考如何打进半决赛。”

  在先前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上一轮爆冷淘汰费德勒的本土选手沃兰德里以6-2/6-3横扫捷克天才伯蒂奇,他也成为1978年以来首位闯进四强的

意大利球员。

  “这完全出乎了我的预料,”以外卡参赛的沃兰德里赛后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我的压力甚至比昨天还要大,但是我打出来又一场完美的比赛。”

  这两天纳达尔出现了头晕和胃痛的迹象,但是看起来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他在比赛中精准彪悍的底线球甚至让对手德约科维奇都忍不住拍手称赞。

  “我确实打出了最好的水平,”纳达尔很满意自己的发挥,“每一分我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现在我对自己的比赛感觉非常好。”

  纳达尔本赛季在红土赛场上的竞技水平似乎比前两年更加出色,他在迄今为止的13场比赛中一盘未失,极有希望连续三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

罗马大师赛和法网公开赛实现“帽子戏法”的伟业。

  下一轮纳达尔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后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1-6/6-3/6-3逆转淘汰了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只要能够战胜达维登科,纳达尔就将打破麦肯罗75连胜的历史纪录。(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