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轻取克星 闯入八强捍卫红土威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罗马大师赛第3轮比赛全面开战。当地时间星期四,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罗马的中心球场迎来了自己的“克星”尤兹尼,最终,1小时25分钟的比赛过后,纳达尔用两个6-2的比分轻松获胜,顺利闯入了罗马大师赛的八强。

  15号种子俄罗斯人尤兹尼有着“纳达尔克星”的称号,他在2006年的美网四分之一决赛和今年的迪拜公开赛中曾经连续两次将西班牙天才少年淘汰出局,已经红土赛场73场比赛不败的纳达尔希望能在本场比赛中打破尤兹尼的魔咒。

  “红土野兽”在比赛开始时一扫前一天比赛慢热的状态,在尤兹尼的首个发球局便成功破发,连得3分之后取得了3-0的领先。直到第4局,俄罗斯的15号种子才几经周折,拿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分。随着纳达尔干净利落的一个love game,2号种子轻松拿下第7局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5-2的比分领先。尤兹尼面对强大的对手没有任何有效的作战策略,第8局时又送给纳达尔两个破发点,虽然俄罗斯人尽力挽救了一个盘点,不过40分钟的比赛过后,西班牙神奇小子还是再次成功破发,以6-2的比分轻松拿下首盘比赛。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打出1个Ace球,世界第2单打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极为出色,总共也只丢掉了21次成功发球中的5个小分,尤其是二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83%。西班牙天才少年的接发球得分率也有50%,并且创造了6次破发机会,尤兹尼虽然有4次化解了危机,不过还是被红土之王打得没有脾气,纳达尔赢得了总共49分中的30分(61%)。

  第2盘比赛在2号种子轻松拿下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开始,尤兹尼虽然在第2局比赛中打出一个Ace球,但是关键时刻发球双误致使他又在开局中就被纳达尔破发。和首盘比赛一模一样,纳达尔开局便连得三分取得3-0的领先。双方在接下来的4局里都没有破发,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之后,纳达尔以5-2的比分领先。和第一盘比赛一样的模式,红土之王在第8局比赛中再次发威,尤兹尼曾经奋力挽救两个赛点,无奈最后还是被技高一筹的2号种子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

  俄罗斯人在第2盘比赛里打出3个Ace球,不过他继续拿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办法。西班牙神奇小子这次只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丢掉了4分,在他的积极拼抢之下,尤兹尼的发球得分率只有50%。纳达尔总共有8次破发机会,还赢得了总共58分中的35个小分(60%)。

  在击败克星尤兹尼之后,纳达尔已经连续74场红土比赛不败。在

罗马大师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罗迪克纷纷出局之后,纳达尔保存了顶尖种子的颜面,西班牙红土之王的目标是连续3年罗马大师赛称雄,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 (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