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网坛前半段十意外:费德勒神话破灭 小克突然挂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 费德勒

  2006年法网决赛1-3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直到2007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期间近10个月只输了一场球,费德勒连续拿下了06年温网、06年美网、06年上海大师杯和07年澳网四个最重要的冠军,输的唯一一场球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06年多伦多夺冠之后赶场辛辛那提,刚打了一个夜场比赛接着打一个日场比赛被英国小子穆雷击败。2007年澳网费德勒不丢一盘夺冠,随后在迪拜将连胜的纪录扩大到41场,当费德勒来到此前连续两年获得背靠背冠军的印第安维尔斯的时候,人们似乎都在等待着费德勒打破阿根廷人古勒尔莫-维拉斯的46场连胜的纪录。

  只有另一个叫古勒尔莫-卡纳斯的人没有答应,这个因为禁药曾被禁赛15个月的前世界第8以2-0击败了费德勒,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意外啊!要知道费德勒从2006赛季以来当时总的战绩是104胜5负,其中还有4场是在红土上不敌纳达尔,费德勒在自己最熟悉的硬地上被卡纳斯无情的击败。

  费德勒在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打满三盘再次被卡纳斯击败,这也是费德勒成为球王以外除了纳达尔之外第二个对费德勒实现两连胜的选手。费德勒乐观的看待着这两场失利,并且这两次失利将为自己赢来更多的休息时间,更好的备战红土赛季和法网大赛,毕竟法网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费德勒说:“输球是很令人沮丧,但是它的的确确发生了,我相信我今年的红土会很好。”这两场失利一个更直接的后果是让神一般的费德勒重新回到了人间,他也可以在硬地上被人击败,费德勒也需要不断的努力才能征服法网红土。

  2 卡纳斯

  再乐观的人也不会估计到卡纳斯在2007年有这么快的回升势头,再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获得迈阿密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的亚军之后,卡纳斯是一个战斗力比世界前10还可怕的对手;即使是卡纳斯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的排名能这么快接近世界前20,他此前表示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年终排名进入前20,现在他已经排名第21了,卡纳斯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就几乎实现了自己全年的梦想。

  费德勒是这样评价卡纳斯的:“他总能把球回过来,没有失误,他的移动总是那么好,他的反手和发球也都进步了不少。”卡纳斯重回ATP巡回赛的战绩到2007年5月之前是48胜7负,现在谁都知道,05年进入过法网8强的卡纳斯在今年的法网大赛将是一位热门选手。

  3 德约科维奇

  当费德勒输球之后,谁能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印第安维尔斯属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也第一次打进了大师赛的决赛,但是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气氛就败下阵来;转战迈阿密,小德一路进攻压着纳达尔2-0成功复仇,再次横扫年龄只差7天的安迪-穆雷打进决赛,决赛上3-0横扫卡纳斯,德约科维奇成为迈阿密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先是进入世界前10、然后是进入世界前5,小德前四个月拿到了三个赛事的冠军,总战绩为31胜6负,是本赛季ATP选手中获胜场次和参赛场次最多的选手。

  小德的冠军积分已经超过300分,紧随纳达尔和费德勒,未来的日子里假如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小德今年进入上海大师杯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4 克里斯特尔斯

  人们意味克里斯特尔斯至少会参加温网、美网两个大满贯赛事,但是她在波兰华沙第一战出局之后突然宣布提前退役,24岁的小克厌倦了旅行参赛,厌倦了伤病,厌倦了每一天早上起床时身体的痛苦,为了不拄着拐杖参加婚礼,小克宣布提前挂拍,小克带着曾经获得大满贯冠军、比利时

网球历史上第一个世界第一的光荣离开了,遗憾的是四次屈居大满贯亚军,球迷期待着小克会像好友辛吉斯那样有复出的一天,但是谁也不知道这一天是否会到来。

  5 小威

  小威以世界排名第81位的身份,带着备受指责的肥胖身躯来到今年的澳网大赛,看好她夺冠的人不多,因为今年的小威看上去与2006年被汉图楚娃淘汰的小威差不多,但是事实证明人们错了,小威又重新找到了对胜利的渴望和永不服输的战斗精神,她以6-1/6-2横扫06年美网冠军莎拉波娃登顶澳网冠军,颁奖嘉宾适时的赞扬小威:“你用你的表现证明世界排名积分系统在你身上没有用。”

  迈阿密赛再一次6-1/6-1横扫莎拉波娃,决赛挽救赛点0-6/7-5/6-3逆转海宁,小威不是现在的世界第一,但是她的现实战斗力比所谓的世界第一都要强。接下来的法网和温网大赛,对于小威来说最大的困难是自己的伤病。

  5 莎拉波娃

  2006年美网半决赛三盘中有两盘送给当时的澳网和温网冠军毛瑞斯莫两个6-0,决赛6-4/6-4完胜海宁,莎拉波娃一下子重回了大满贯冠军而不是四强级别的选手行列。2007年对于莎拉波娃来说本来有可能是就此成为真正的网坛天后的一年,伤病摧毁了莎拉波娃前半年的梦想,在澳网决赛被小威横扫之后,在印第安维尔斯意外的不敌兹沃娜列娃,迈阿密再次被小威横扫,随后莎拉波娃再也没有参加任何一项赛事,她在养伤中度过了自己20岁的生日。

  最新的消息是莎拉波娃很可能不参加任何红土热身赛而直接参加法网大赛,但愿伤病不要毁掉这个富有天赋的网球宝贝。

  6 纳达尔

  2006年法网夺冠之后,纳达尔经历了太多的失利和太多的质疑,走出红土的纳达尔真的就沦为二流球员吗?2007年澳网带着屁股的小伤1/4决赛被智利火炮冈萨雷斯3-0轰出局,2月的迪拜赛再次被俄罗斯人尤兹尼击败。人们不得不开始怀疑纳达尔世界第二的位置在什么时候被别人超越。

  纳达尔在红土到来之前抓住了夺冠的机会,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费德勒被卡纳斯淘汰之后,纳达尔本决赛2-0横扫罗迪克,决赛一上来4-0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纳达尔终于得到了时隔9个月的冠军,纳达尔终于在第6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了冠军荒,随后的迈阿密赛纳达尔在1/4决赛被德约科维奇复仇,但是进入红土赛季的纳达尔延续着红土不败的

神话,蒙特卡洛大师赛决赛6-4/6-4连续第5次在红土上击败费德勒,巴塞罗那赛决赛2-0击败卡纳斯,纳达尔将自己的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70+,半草半土的混合场表演赛中也挽救两个赛点击败了费德勒。完善红土上的霸业,争取在红土之外的大满贯赛事中有突破,这就是纳达尔近期的使命。

  7 布雷克

  当2006年上海大师杯布雷克力克纳达尔、横扫纳尔班迪安最终不敌费德勒获得亚军的时候,人们觉得2007年布雷克应该能迎来更大突破的一年。但是四个月过后,年初的世界第5布雷克已经滑落到了第9位,曾经在连续5项赛事里只获得3胜5负的战绩,这与他世界前10选手的身份不相符合,红土赛季渐渐深入,布雷克的苦日子似乎还没有到头。

  8 海宁

  有什么能够阻止海宁参加大满贯赛事,伤病吗?不是,2007年澳网,海宁因为处理与丈夫

离婚的“私人事务”退了澳网大赛,几乎是海宁唯一亲人的丈夫皮埃尔与海宁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目前没有公开,海宁也始终捍卫着自己的隐私权。经历了这么大的人生变故的海宁回到比赛场上依然非常强大,她连续获得了迪拜赛和多哈赛的冠军,在迈阿密打进决赛,2007年到目前为止海宁的战绩是20胜2负球,法网红土的到来海宁将变得更加强大。

  9 戴维斯杯

  戴维斯杯网球赛的冠军象征着国家男子网球队的最高荣誉,但是在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顶尖选手眼里,戴维斯杯似乎是不重要的,费德勒退出了世界组第一轮的比赛,理由是需要休息,纳达尔退出了第一轮与瑞士队和第二轮与美国队的比赛,理由是伤病。

  10 小组循环赛

  ATP的CEO德维利尔斯先生肯定没有想到他的改革计划中富有创意、避免大种子打一场比赛就出局的小组循环赛在施行了3个多月之后就遭到了反对,而且几乎是所有人都反对,德维利尔斯先生头痛的是他的别的改革计划是否还会遭到大家的反对,落到夭折的结果。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