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马赛罗迪克精彩一击致胜 高迪奥考虑法网后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1:43  新浪体育
罗马赛罗迪克精彩一击致胜高迪奥考虑法网后退役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安迪-罗迪克在罗马当地时间星期三赢得了自己红土赛季的首场比赛,世界排名第3的美国小伙子在罗马大师赛中以6-1/7-6(10-8)的比分击败了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高迪奥,给自己的红土赛季开了个好头。

  在以绝对优势拿下首盘比赛之后,赛会3号种子在5个赛点之后,才以一记成功的上网截击结束了这场第2轮的比赛。

  “丢掉那么多赛点之后,我很满意自己能用两盘就结束比赛,”罗迪克赛后心有余悸的说:“因为拖入决胜盘以后要再想赢可就不那么容易了。我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不过今天的比赛还是不错的。”

  这是罗迪克在美国和西班牙的戴维斯杯比赛受伤之后首次参加比赛,他将在下一轮比赛里遭遇阿根廷人切拉。

  罗迪克在比赛里发挥出色,这位不慎擅长红土场地的美国小伙子甚至以一记难度极大的反手网前小球创造了自己的第一个赛点。

  “这也许是第一次,或许也将是最后一次了,如果你们要问我最好的触球是哪次,我都要说是我放的那次网前小球,”罗迪克这样说道:“我最近一直在那方面努力训练。”

  罗迪克在上网截击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赢得了网前总共32分中的20分,而且他没有丢掉自己的任何一个发球局。美国小伙子赛后说是教练康诺尔斯建议他多多上网的。

  “我想自从我们开始一起合作以来,多多上网已经成为我非常平常的作战策略了。”罗迪克是在去年7月份拜师于前温布尔登冠军的。康诺尔斯将于5月27日前和罗迪克汇合,共同征战法国

网球公开赛。

  败给罗迪克之后,28岁的高迪奥向媒体宣布自己正在考虑退役的问题。

  “

汉堡大师赛和法网之后,我会决定自己是不是还要继续下去。”前法网冠军说。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