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赛郑洁马拉松大战惨遭逆转 中国德比化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9:10  新浪体育
德国赛郑洁马拉松大战惨遭逆转中国德比化为泡影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总奖金额高达134万美金的WTA一级赛事德国公开赛的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郑洁原定于当地时间星期二的比赛由于大雨被推迟到第2天清早举行,面对意大利姑娘卡梅林,郑洁苦战3盘,2小时38分钟的马拉松比赛之后,还是被对手击败,无缘下一轮的比赛,3盘比分分别为6-3/3-6/4-6。

  首盘比赛郑洁表现出色,中国姑娘很快就适应了大清早还稍显凉爽的天气,比对手早先进入比赛状态。她在比赛里一共创造了9次破发机会,虽然卡梅林顽强的化解了其中的7次,但是还是被郑洁两次抓住机会破发,尤其是以5-3领先进入到第9局时,中国姑娘更是以love game的比分轻松拿下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3的比分结束了第一盘比赛。

  随后

意大利姑娘卡梅林重整旗鼓,第2盘已开始就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中国金花也毫不示弱的回击,两个人一直以互破发球局得分,直到第5局,卡梅林以3-2的比分领先。第6局开始,双方才开始稳住各自的发球局。无奈中国金花比对手多被破发一次,最终以3-6的比分丢掉了第2盘比赛。卡梅林将总比分扳平,比赛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比赛在郑洁的强力破发中开始,随后中国金花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从而以2-0的比分领先。不过卡梅林在第4局中用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回破,将比分扳成2-2平。随后,两个人又互相交替破发至3-3平。卡梅林随即首先稳住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在本盘比赛里第3次破掉了郑洁的发球局,从而以5-3的取得整场比赛的先机。然而,意大利姑娘在试图赢得最后一个发球局结束本场比赛的时候,破发点的关键时刻发球双误,中国金花将比分追成4-5,给最后比赛的胜利赢得了一线生机。不过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继续无力,第10局比赛又一次被卡梅林破发,最终还是以4-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

  全场比赛除了在一发成功率上要高于对手之外,其他方面都发挥的不太正常。尤其是在后两盘比赛里,卡梅林加强抢攻之后,郑洁的二发得分率直线下降,最后只有28%(7/25)。虽然她创造了破发机会比对手多,但是关键分上把握稍逊一筹,破发成功率只有37%(7/19)。卡梅林在全场比赛里一共8次发球双误,不过意大利姑娘67%(8/12)的破发成功率帮助她在先丢一盘比赛的情况下成功逆转。

  卡梅林击败中国泥地悍将郑洁之后,也把中国金花在德国公开赛下一轮内战的美梦击碎,意大利姑娘在第2轮比赛里将遭遇中国一姐李娜。(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