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TP不怕蒙特卡洛汉堡造反 声称改革是为了网球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月之前,因为ATP2009年赛程计划中将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和汉堡大师赛的级别和地位,这两个有着悠久历史的赛事组委会将ATP告上了美国特拉华州的地方法庭,诉讼的理由是ATP违反了自由竞争的精神和反垄断法,而且表示ATP在选择赛事安排上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及地方赛事组织者的利益。近日ATP做出了公开回应,表示ATP的做法都是为了维护整个职业网球以及ATP的利益和长远发展。

  上周周五,ATP做出了正式回应:“目前ATP的工作并没有减少、破坏和阻止竞争,制造垄断或者是在任何自由竞争市场中制造垄断的可能性。”ATP的2009年赛程计划被誉为“勇敢新世界”,计划降低一些顶级赛事的级别和做出调整,让9项大师赛变为8项,实际上正是计划降低蒙特卡洛大师赛和汉堡大师赛的级别,在4月-5月的这段时间安排一个马德里大师赛,另外在上海增加一站大师系列赛,在上海设立一站大师赛实际上也是为了让大师杯总决赛顺利地从上海迁回欧洲。

  新的8项仅次于四大满贯的大师系列赛将被称为“大师1000赛”,这之下低一个级别的赛事称为“公开赛500”,ATP表示大师1000赛的最终8个名单还没有确定,蒙特卡洛和

汉堡状告ATP违反自由竞争的精神和反垄断法为争取自己的地位赢得了时间,同时费德勒、纳达尔和柳比西奇等顶尖的欧洲选手也站出来为蒙特卡洛说话,意图捍卫蒙特卡落大师赛的地位,对ATP的CEO德维利尔斯的激进改革、娱乐化改革和不听取他们的意见公开表达了不满。

  ATP的声明中还表示:“ ATP的改革是为了确保职业

网球与别的运动和娱乐有更多的互动性,提升网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ATP在2007年一月份就制定了一个10年计划,这个计划将从2009年正式开始施行,还将确保大师1000赛和公开赛500的转播版权。”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