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不惧吃鸭蛋力克加斯奎特 勇夺赛季第3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不惧吃鸭蛋力克加斯奎特勇夺赛季第3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葡萄牙埃斯特利尔当地时间5月6日消息,埃斯特利尔红土赛决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与里查德-加斯奎特的青春对话,虽然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吃到了一个0-6的鸭蛋,但是他最终以7-6(7)/0-6/6-1击败加斯奎特获得了冠军,19岁的德约科维奇和20岁的加斯奎特的决赛是赛事18年历史以来最年轻的决赛阵容。

  两人上一次相遇也打出了大起大落的比分,当时是在06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第二轮德约科维奇以7-6(2)/1-6/6-1的比分击败加斯奎特,小德已经三连胜穆雷,两连胜加斯奎特,在迈阿密第一次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似乎已经在“新四大天王”中冒出了费德勒当年力压休伊特、萨芬和罗迪克相似的势头。今年的冠军榜上,德约科维奇在冠军数量上超过了此前获得两个冠军的费德勒,与获得三个冠军的纳达尔追平。

  当然比赛过程远比想象中的轻松,加斯奎特在第一盘多破发一次一度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他第一盘一共浪费了多达7个盘点,被德约科维奇顽强地拖入抢7之后,加斯奎特在6-4和7-6的时候均遗憾的错过了锁定第一盘的机会,反而被德约科维奇神奇的逆转,以9-7拿下关键的抢7。第二盘加斯奎特统治了场上形势,以6-0血洗德约科维奇,但是第三盘形势完全倒向德约科维奇,他回敬了一个6-1,最终拿下了冠军。

  红土此前并非德约科维奇最擅长的场地,赛后他说:“我知道如果我想要击败加斯奎特,必须从一开始就非常努力,而且一直要集中注意力直到比赛结束。我们打得第一盘非常接近,我知道他非常想拿下第一盘,当然我也很努力,他得到了很多分,但是在

网球比赛中,很多事情是可能随时变化的。”

  加斯奎特说:“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似乎每一分都对我不利,他的击球落点很深,总是距离底线很近或者干脆压在线上,这样的球回起的确不容易。”

  德约科维奇虽然第二盘吃到了0-6,但是他像前两场比赛通过决胜盘击败安德列夫和加-洛佩斯一样在决胜盘笑到了最后,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继阿德莱德赛和迈阿密大师赛的第三个冠军,他让自己的赛季胜场达到了31场,这个数字是目前ATP所有球员的第一位,这就不难理解德约科维奇为什么德约科维奇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飚升到第5位了。加斯奎特本站赛事也是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决赛,他此前一共获得过四个巡回赛冠军,最近一个是在去年10月份的里昂。

  德约科维奇又是穿着塞尔维亚足球队的

球衣接受了颁奖典礼,他最后依然称赞了对手:“加斯奎特是一位伟大的选手,我相信在将来还会有很多机会和他交锋,我知道和红土上的加斯奎特打比赛一定会是很艰难的。”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