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不怕年岁渐长体能下降 红土好日子还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维兰德和麦肯罗都认为费德勒仅有两三年的可能去夺得法网桂冠,不过费德勒上周却表示,他在红土赛场上的好日子还在后面。

  在接受Eurosport专访时,费德勒被问到一个相当尖锐的问题:“夺得法网桂冠对于体能的要求极高,你是不是觉得时间有些不够了?”费德勒给出了干脆的反驳:“阿加西在他职业生涯的后期,年纪相当大的时候还能够在法网夺冠。过去两年里我的体能状况相当好,而在那之前我确实不配在法网争冠,因为我的身体还没有为此准备好。我今后几年在法网夺冠的可能性比过去五年里大得多,希望我在红土球场上最美妙的日子还没有到来。”

  尽管在蒙特卡洛再次输给了纳达尔,但费德勒很善于从中找出正面的信息:“毕竟我连续打入了四项泥地大赛的决赛,如果决赛不是碰到纳达尔的话我很可能就会夺冠,当然我在决赛中碰到的总会是他。”费德勒表示,他期待着在今年

罗马
汉堡
和巴黎与纳达尔更多的决战,因为“我从每次比赛中都会学到一些东西,并改进一些方面。”

  费德勒透露,他在年初澳网夺冠后就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目前他只是需要更多时间在红土场上适应。至于具体的打法,费德勒去年尝试在红土比赛中站位靠后一些地接发球,并且在罗马以及巴黎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我今年还得加入一些新东西,否则对手会比较容易掌握我的节奏。”费德勒如是说。

  费德勒再次想让人们相信,他和纳达尔之间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不管是聊

网球还是别的什么事情,我们总是相互尊重,很少反驳对方的观点。对于网球运动来说,我们之间的友谊是件好事情。”

  (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