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萨诺夫才战红土就想草地 还原最受欢迎的博客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个今年只赢了三场比赛的人来说,图萨诺夫努力让自己看上去轻松愉快。他趴在巴塞罗那皇家网球俱乐部的总监办公室外的桌子上。这次他又输了,输给了一个排名比他低70多位的选手,但是他还是会惹不住的笑,谁叫他是网络上最受欢迎的网球运动员呢。

  也许这个星期图萨诺夫就要在葡萄牙埃斯特里尔举行一个周年庆祝活动。整整一年前,24岁的俄罗斯人应邀给ATP的网站写一周的博客,结果他的博客大获成功,马上就被雇用为巡回赛的常驻博客写手——ATP官方网站甚至用“博客之王”来称呼他。

  图萨诺夫写的内容非常具体,比如一些选手要吃掉多少香蕉,在辛辛那提哪里可以吃到泰国餐。这位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选手生动地描述了

网球巡回赛上的各种趣闻,以下就是他去年在葡萄牙写的第一篇博客的一部分:

  “网球球迷不知道一些网球选手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在网络上。萨芬从网上下载了无数的电影,似乎他准备在莫斯科开家电影大片店。法国人孟菲尔斯聊MSN已经聊疯掉了,他同时开六个窗口聊天。这个家伙就像《黑客帝国》中的尼奥。他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聊什么,或者在跟谁说话。他只是输入了“lol” (放声大笑)然后就转到下个窗口。说不定跟他聊天的姑娘说她的小猫死了,然后他说“lol” 。聊天的同时他还听着音乐,甚至还要跟着哼几句。”

  整年都在写博客,还要在07赛季中与手腕伤势做斗争,对于一个作者来说是很疲倦的,图萨诺夫就这么认为。“有时候我觉得写博客有点影响我打网球,人们期待我做一些好玩的评价,拿一些人打趣。当更衣室里有人跟你说“你可不可以把我写进去”的时候,你应该理解别人,哪怕你有些不想写下去了。“

  做一个博客写手、甚至是做一个职业网球运动员不是12岁的小图萨诺夫的目标,当时,他做核研究工程师的爸爸把他从莫斯科的家中送到了加利福利亚。“我不知道这是因为我有打网球的潜力还是因为我的家人很烦我,”他笑道“但是在加州训练的成本低一些,再说那里的气候也很适合打网球。”

  他说:“我到了一个网球学校,在那里一待就是九年。我去美国打球让我的妈妈非常不高兴,我也觉得就是因为异地求学使得我和我的家庭有点疏远了,但是为了网球,这是我要做出的妥协。现在很难说要是我当时留在俄罗斯我还能不能够成为今天的我,因为那时候在国内打球的费用太高,我父亲也承担不起室内网球的费用。”

  现在图萨诺夫居住在加州的福森市,美国传奇乡村歌手约翰尼-卡什曾经在他的歌里唱到了这个城市的监狱。不过图萨诺夫说“很难说我住在那里是因为有些网球运动员也住在那儿,我在莫斯科也有房子,所以我一般是两边都会住一段时间。我经常被人问到我是会选择美国还是俄罗斯作为我的国籍。我很幸运有两个家,但不幸的是我不知道哪一个是我真正的家。”

  不过对于他的忠诚度,我们毫不怀疑。他代表俄罗斯队参加戴维斯杯,他说去年12月他为俄罗斯夺冠立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但是他不希望这是唯一的亮点。

  戴维斯杯上的成功是图萨诺夫06赛季的顶峰。去年是他成绩最好的一年,他在印度孟买摘得了他的首冠,排名攀升到了前20位,在温网上闯入第四轮,在那里,他以“亨曼克星”而出名,因为他击败过英国人四次。他说:“不过如果现在我们俩再打一场,他获胜的机会很大。”原因就是手腕伤。他是在今年一月的

澳大利亚霍普曼杯上受伤的。在接下来的澳网上,他赢了两轮,之后就因伤休战了六周。

  他说:“这跟左腕关节腱有关,很少有医生愿意进行手术。所以我就决定休息一段时间。结果当我再次回到赛场时,手腕又出问题了,但之后又突然一下慢慢好了起来。”

  但是伤势的恢复程度还不足以让他达到2006年的水平。上周在巴塞罗那的首轮出局是图萨诺夫连续第四次首轮出局。难怪我们的ATP常驻博客写手刚开始打红土赛季不久,就开始期待英国的草场赛了,他希望这次能在温网有更出色的表现。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