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加西"退休"依然渴望赛场 欲与和发球巨人一决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代传奇巨星阿加西已经退休了,就像其他退休的人一样。但是,当我跟他开玩笑道是否愿意和克罗地亚发球巨人卡罗维奇较量一番的时候,阿加西至少没有推辞。他说:“你先问问他吧,我会考虑打一场的。”上个周末在西区,被誉为“只会发球”的卡罗维奇打败了扎巴勒塔,夺得了休斯敦红土锦标赛冠军。

  很显然,对竞技的渴望还没有完全从这位老将身上消逝。他仍然怀念场上的战斗,只不过他不感到怀念的是那些伴随自己多年的背伤和臀伤,这些伤势一直困扰着他20年职业生涯的最后章节。

  阿加西说:“如果按照我自己的方式生活,那么我就不会有什么身体问题了。但是如果被我的对手牵制,那么就有问题了。我觉得在远离了身体的疲劳和精神上的压力之后,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了。这样也给了我机会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在以前,我可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以前

网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一些特别的东西。现在我每天照顾孩子,把大部分珍贵的时间都花在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这样做非常正确。我的基金会和相关的工作也会占用我很多时间,但是我是和我的朋友和妻子一起工作,所以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

  现在阿加西的生活中网球并不占很大一部分,不过他最近还是参加了智利的一场表演赛,这样他就可以把他的家人带出去玩一玩了。这是他在打职业比赛的时候做不到的。“如果和我的日程相符,我还是很喜欢每天训练一下的,不过前提是我要先把孩子送到学校去。我现在不经常打球了,只是偶尔的和孩子们打几拍玩一玩。”

  不过红土锦标赛即将离开西区,这让让阿加西感到很遗憾。这项赛事的所有人是他的好朋友和基金会捐助人吉姆和琳达·麦克英威尔。“对于我个人,对于整个网球运动来说,吉姆和琳达不再拥有这项赛事是一种遗憾。他们对比赛的贡献非常大。我们感谢他们以前的付出和今后的付出。网球运动将会想念他们。在这里,球员们总是会受到非常周到的招待,他们为网球为我们运动员修建的体育场是我永远不会忘怀的,它将永远保留在我美好的记忆里。”

  离开了竞争激烈的职业网坛,阿加西可以把更多的精力花在慈善事业上了。最近他在休斯敦录制了一期欧普拉-温芙蕾的脱口秀节目。他负责为德克萨斯州拉马克的一个容纳有障碍儿童的小学筹款。

  他说:“我为有障碍儿童的教育工作了近10年,也为这个项目筹了10多年的款。我得出的结论是教育儿童是改变他们人生的最好方式,这样他们就可以为自己作出选择,这个项目的帮助就非常大。”

  还记得阿加西“打”老婆现场中为格拉夫缝伤的那位医生吗? 他叫做杰森,是运动整形外科和膝盖中心的创始人,也是西区红土场比赛和世界团体网球赛的现场医生,他在世界团体网球赛上第一次见到了格拉芙。杰森为阿加西帮助筹集资金的那所学校捐赠了价值一万美金的体育休闲器械。但是是另外一个医生,不是他,通过竞拍以七万美金的高价获得了去拉斯维加斯的机会,在那里,他接受了阿加西夫妇的网球指导。

  杰克·杰森上周到达西区进行红土锦标赛的筹备工作,本来网球医生不必经常为别人缝合伤口的。但这一次他缝合伤口的能力却派上了用场。在他和格拉芙打过招呼后,他就给扎巴勒塔治疗脚伤,但是过了不久他就被叫去给格拉芙的下嘴唇缝了三针,因为他的丈夫在挥拍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她。

  杰森说:“在这种情形下,你可以从中观察到一些人的许多方面。她的嘴肿得很大,她很疼,但是她仍然不愿意中断比赛过程,而继续比赛明显回给她的伤势带来害处”。

  或许,正是格拉夫的这种坚强的性格铸就了这位昔日的网坛女皇。

  (Siss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