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寄望巴塞罗那三连冠 再克费德勒看到技术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红土小子纳达尔在上周的蒙特卡洛赛决赛6-4/6-4击败费德勒上演帽子戏法,带着红土67连胜战绩来到巴塞罗那的纳达尔表示自己会争取在这里实现三连冠,而此前只有瑞典人维兰德在1982年-1984年曾完成过这样的伟业。

  纳达尔说:“我会尽我的全力去比赛,我很开心进入红土赛季以来我的状态不错,我以前在巴塞罗那的比赛感觉都很好。因为这意味着我在主场作战,巴塞罗那赛是世界上很有声望和历史的赛事之一。

  有记者询问纳达尔是如何在

蒙特卡洛击败世界第一费德勒的,纳达尔说:“我尝试着让自己更加接近网前,我让自己的反手斜线有了进步。我最差的技术环节是发球,能击败世界第一总是能让自己感到信心十足。在印第安维尔斯获得冠军也给了很强的信心,我现在感觉很好。(纳达尔在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结束了9个月的冠军荒,费德勒则连续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意外地被阿根廷人卡纳斯淘汰出局)”

  在蒙特卡洛的颁奖典礼上,纳达尔和费德勒谈笑风声,一同捍卫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的地位让两个人的关系走得更近,谈到与费德勒的友谊,纳达尔说:“因为我的英语说的不好,因此很难交到好朋友,费德勒的西班牙语说的也不是特别好,但是费德勒是我西语球员之外的选手中最好的朋友之一。”费德勒的语言天赋和

网球天赋一样惊人,非常有风度的费德勒在每站赛事会尽量用当地的语言感谢球迷,在蒙特卡洛费德勒用法语答谢现场所有人,当然了,费德勒更期待的是自己有一天能以法网冠军的身份用法语发表夺冠感言。

  另外纳达尔还将自己新出的书籍《纳达尔--一个现象的故事》送给了巴塞罗那赛事总监堪巴拉,纳达尔说:“我把书送给他是想感谢他为巴塞罗那网球赛新建了中心球场,也感谢他把巴塞罗那赛带到现在的高水平。”今年除了纳达尔,达维登科、罗布雷多、纳尔班迪安、费雷尔、费雷罗、莫亚、萨芬、高迪奥和曼提拉等名将均参加了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把新书送给赛事总监堪巴拉,也许赛会会对头号种子纳达尔特殊照顾,把纳达尔的比赛时间安排的更加合理,让纳达尔有足够的时间休息恢复体力。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