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童话成就打动名宿 博格:我从他身上看到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1年,只有19岁的罗杰-费德勒在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上战胜了桑普拉斯,当时的情景至今让人难忘。年轻的费德勒双膝跪地,在忘情的享受过胜利的喜悦之后,瑞士小伙子终于记起球网对面的对手,他随即从地上站起来跑到网前和对方握手----毕竟让“球王”桑普拉斯等待并不是一件礼貌的事情。

  那场比赛是费德勒在ATP巡回赛的第83场比赛胜利。2007年4月,在闯入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半决赛之后,瑞士人已经把自己的胜利场次变成了500场——他才25岁,而大他7岁的英国老将亨曼则离着这“500里程碑”还有8场比赛的差距。

  从19岁的翩翩少年到25岁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

网球上取得了成就可以用童话来形容,并且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企及更加让人仰慕的荣誉。

  这个月,瑞士天王摇身一变,成了“Vogue”杂志的封面人物,另外该杂志中还刊登了一篇有关费德勒的文章,文章中透露了比约博格曾经在他温布尔登的比赛胜利后向瑞士人打电话致谢,感写他那时战胜了桑普拉斯,替自己保住了被桑普拉斯威胁到的连续5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冠军纪录。比约博格是费德勒儿时的偶像,在博格和其“一生的对手”约翰-麦肯罗之间,瑞士天王总是更偏向博格的。

  “我能在罗杰(费德勒)身上看到许多自己的影子,”博格这样说道,“他那种处理比赛的方式和对待自己的态度都和我很相似。他不会总是让所有的事情都在表面上流露出来,但是在他内心深处是有深厚的感情的。”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