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杯世界组首日战况一边倒 美国俄罗斯无愧豪华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07年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在各地打响,结果首日比赛均呈现一边倒的情况。首次在世界I组赛场上登场亮相的中国队以0-2落后,而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均取得了2-0的领先。

  中国0-2意大利

  意大利队主场对阵中国队,第2场单打比赛中国金花彭帅由于伤病的原因退赛,把比赛的胜利轻松交给了佩内塔,这样星期天的联合会杯八强比赛中为意大利队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

  佩内塔在首盘比赛就被彭帅剃了光头,第2盘比赛时也曾经以3-5的比分落后,意大利领队布拉祖蒂在赛后承认,自己在观看这场在意大利南部举行的比赛时“一直被挂在钉子上”一样,被紧张的情绪所“折磨”。

  “比赛的时间越久,我就紧张得更厉害,” 布拉祖蒂在赛后说道。

  随后,佩内塔破掉了彭帅的发球局,力挽三个赛点,最终以7-5的比分完成逆转,拿下了第2盘比赛,接下来的比赛则变得没有悬念起来,彭帅受到了腿部伤势的影响,在第3盘0-3落后的情况下放弃了比赛。

  世界排名第23位的加尔宾是意大利头号女单,首场单打比赛面对雅典奥运会双打金牌得主单打排名第90位的孙甜甜,赛前大家都看好加尔宾会轻松取胜,然而在击出多次失误和双误球的挣扎后,加尔宾才用6-4/2-6/6-3的比分艰难的将对手击败。

  “从纯技术上的角度来说,我不太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发挥,不过最后比赛的胜利才是真正重要的,而且我在比赛的时候一直很用心,”加尔宾在赛后说道,“不过,我希望能在明天的比赛里打得更好一点儿。”

  中国排名前两位的单打选手李娜和郑洁都没有随队参加比赛,这样中国队就必须连夜做出决定,看看彭帅的伤势恢复情况是否允许她参加原本计划和孙甜甜搭档的双打比赛。

  不过,中国队在人员的选配上实在是令人费解,中国队领队张琪在星期四的时候向媒体解释李娜和郑洁的缺阵都是由于伤病原因,然而国际网联却在星期三的时候透露出中国方面在处理

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问题上出现了误解,从而取消了李娜和郑洁的参赛资格。

  法国 2-0日本

  意大利在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法国队则度过了一天更加轻松的比赛日,德切和戈勒文都毫不费力气的击败了来自日本的单打选手。

  法国队没有毛瑞斯莫出战,她目前正在积极的从手术后中恢复,但是在周末的比赛里,世界第三的缺阵并没有对法国队的比赛走势带来任何影响。

  戈勒文目前状态正佳,1小时13分钟的比赛后,法国

美少女用6-2/6-4的比分击败了森上亚希子,在第2场单打比赛里,28岁的德切同样两盘击败了日本头号女单杉山爱,两盘比分分别为7-5/6-1。

  “赛前的时候我们就对自己保证说要像狮子那样的有霸气,为了每一分都要尽力的拼抢。”德切在比赛结束后说道,德切在第2盘比赛里分别在第4局和第6局两次破发,从而控制了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42分种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星期天单打比赛之后,戈勒文将和贝瑞蒙德在双打比赛中搭档出战日本对手杉山爱和森田步的组合。

  俄罗斯2-0西班牙

  另外在莫斯科,佩特洛娃克服了开场紧张的不利局面战胜对手,前

联合会杯冠军俄罗斯队在面对来访的西班牙姑娘们同样取得了2-0的领先。

  俄罗斯队梦想重复2004和2005年夺冠的辉煌,佩特洛娃虽然进入状态缓慢,然而她还是以6-3/6-4的比分击败了加里奎斯,随后世界排名第5的库兹涅佐娃在66分钟的比赛里完胜里诺,两盘比分分别为6-3-6-2。

  佩特洛娃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略显紧张,她在第一盘的比赛里曾以0-2的比分落后,第2盘的比赛里也以0-3的劣势开局,不过她还是马上调整了状态有惊无险的拿下了这场在莫斯科红土场上举行的比赛。

  “我有一段时间没有为球队比赛过了,所以自己已经完全忘记了当时比赛的感觉了,”世界排名第9的佩特洛娃说道,她在比赛的收尾阶段遇到了手腕的麻烦。

  佩特洛娃的同胞库兹涅佐娃在与对手里诺的比赛中没有遇到丝毫的麻烦,她用强大的底线抽球击败了世界排名66位的西班牙对手。

  但是这位2004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赛后承认说:“事实上,在比赛开始前我还是相当的紧张得,因为我已经有两年多都没有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了。我也不知道在莫斯科家乡父老面前比赛会是一个什么感觉。”

  “可是一旦比赛开始了,我就进入了状态,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感觉越来越好,最后控制住了整个局面,也许我还能打得更好一点儿,但是6-3/6-2的比分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虽然缺少了由于伤病原因退出比赛的世界排名第2位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和排名第13位的德门迪耶娃,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她们的比赛进程,2-0的领先优势下,俄罗斯队被看作是闯入7月14-15日半决赛的大热门。

  美国2-0比利时

  在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里,威廉姆斯姐妹联手轻松击败对手,在佛罗里达为美国队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奠定了2-0的领先优势。

  在美国佛罗里达,没有世界第一海宁和克里斯蒂尔斯的比利时面对由正在状态的威廉姆斯姐妹领先的美国队没有任何威胁。

  由于大风的影响,维纳斯在首盘比赛里用了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但是她最后还是以7-5/6-2的比分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32位的弗里普肯斯,维纳斯的妹妹塞雷纳-威廉姆斯则以6-1/6-4的比分直落两盘轻取梅斯。

  “我觉得那场比赛还是比较戏剧化的,”维纳斯在赛后对记者说道,“第2盘比赛的时候我们差不多都是齐头并进的,直到我把握住了第一个破发机会。”

  大威廉姆斯在第一盘比赛的时候曾经以2-4的比分落后于弗里普肯斯,但是在随后的比赛里她慢慢得适应了大风对比赛时发球的影响,克服的恶劣的环境,在比利时人以5-3(15-0)的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连续拿下接下来的11分,最终统治了整场比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得主塞雷纳-威廉姆斯以摧枯拉朽之势拿下了首盘比赛的胜利,然而却在接下来的第2盘比赛中遇到了梅斯的顽强抵抗。

  “我觉得在第2盘的比赛里,我的注意力不像第一盘比赛那样的集中了。我感觉我没能把自己的全部潜力发挥出来,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一点儿的。”她在赛后这样说道。(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