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进决赛 九个月后再与费德勒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3:23  新浪体育
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进决赛九个月后再与费德勒会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晚消息,本赛季首个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站率半决赛结束,卫冕冠军纳达尔以6-0/7-5击败“夙敌”伯蒂奇杀进决赛,世界二号选手纳达尔将和去年一样与世界头号选手费德勒成功会师决赛,费德勒在先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淘汰了蒙特卡洛两届赛会冠军费雷罗。纳达尔上一次与费德勒会师决赛还是追溯到2006年7月份的温网决赛,至今已经有9个月的时间,红土新天王纳达尔将自己的红土连胜纪录扩大到恐怖的66连胜。

  纳达尔和伯蒂奇曾在2006年

马德里大师赛引发口水风波,当时击败纳达尔的伯蒂奇对现场不友好的球迷做了一个闭嘴的手势,结果引来西班牙球迷的强烈不满,身材马大、拥有强大发球、正手和双手反拍的伯蒂奇对阵纳达尔实现了三连胜,而纳达尔唯一一次击败伯蒂奇还是在2005年瑞典巴斯塔红土赛上。

  比赛一开始纳达尔依然进入状态很快,第三局伯蒂奇在被破发点上一次关键的双发失误再次被纳达尔破发,纳达尔仅仅打了9分钟就以4-0领先,而前三局伯蒂奇只得到了两分。被捷克人寄予厚望成为“伦德尔接班人”的伯蒂奇自称与纳达尔只是“点头之交”,见面了最多点头互相打个招呼而已,几乎与纳达尔同龄的伯蒂奇绝对不会向纳达尔屈服。第4局伯蒂奇一度以30-0领先,但是纳达尔强烈的上旋和随上的正手强攻连追四分,比分继续以4-0遥遥领先。第5局伯蒂奇一度以一个aces球拿到盘点,但是纳达尔的放小球战术成功,伯蒂奇回球出界,纳达尔第三度破发,送“西班牙全民公敌”伯蒂奇一个鸭蛋似乎就在眼前。果然连得四分,进入状态奇快的纳达尔送给了伯蒂奇一个6-0的鸭蛋。

  第二盘,逐渐适应纳达尔球路的伯蒂奇总算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发球局成功率和得分率的大幅度提高让自己前两个发球局顺利保发,并且在纳达尔的发球局开始寻找到得分的办法,前4局两人不分上下战成2比2平。第5局,纳达尔又想放小球,结果伯蒂奇一个漂亮的正手制胜分让纳达尔无力挽救。第6局伯蒂奇又一个漂亮的正手打穿了纳达尔的网前防线。第7局,伯蒂奇与纳达尔斗网前,捷克人又一个漂亮的正手穿越得到全场观众的掌声,两人前7局没有拿到破发点,伯蒂奇拥有先发球的优势以4-3领先。第8局伯蒂奇一度与纳达尔打到40-40平,但是纳达尔两次强悍的发球成功保发。伯蒂奇渐渐明白了在红土上的大力发球、稳定的正手和双手反拍同样能压制住纳达尔,第9局顺利保发,纳达尔的亲叔叔托尼教练在看台上有点郁闷的低下了头。第10局伯蒂奇一次意外的脚下打滑截击下网,纳达尔艰难保发,比分依然咬住为5比5;第11局,倒霉的事情再次发生在伯蒂奇身上,他在关键时刻送出了一个双发失误,直接让纳达尔破发,纳达尔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比赛结束之后,伯蒂奇一定会为这个双发失误后悔的,第12局拿到两个赛点的纳达尔用一个强大的发球得分以7-5拿下第二盘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

  

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费德勒vs纳达尔,与法网决赛场地类似的红土场,谁会获得法网冠军风向标呢?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