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那元老赛麦肯罗遭罚分输球 名将戏言对手下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899年修建的巴塞罗那皇家网球俱乐部在当地时间4月19日迎来了ATP元老巡回赛巴塞罗那站,第一天的比赛结果是,法国人皮奥林6-4/6-3击败穆斯特,约德-阿瑞瑟6-2/3-6/10-8击败亨利-勒孔特(决胜盘采取抢10的赛制),布鲁格拉4-6/6-2/10-6击败里查德-克拉吉塞克,斯特布6-4/7-6(9)约翰-麦肯罗。约翰-麦肯罗输球了,因为48岁的老爷子在比赛中又发飚了,又摔拍了,又被裁判多次警告过了,这次不一样的是裁判对“屡教不改”的约翰-麦肯罗进行了罚分,老顽童虽然挽救了三个赛点依然输掉了比赛。

  当时情况是这样的,第一盘麦肯罗以4-6失利,第二盘抢7以5-2的领先,麦肯罗看到了逆转比赛的希望,对手斯特布用一个反手下旋截击5-6挽救第一个盘点,随后麦肯罗发出一个双发失误,比分变为6比6平,麦肯罗愤怒地砸掉自己的拍子,整个比赛场地都能听到球拍与地面撞击的声音。裁判此前已经多次对麦肯罗进行“

网球赛场礼仪教育”了,裁判判罚麦肯罗失一分,瞬间变成了麦肯罗6-7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现场的球迷发出了嘘声,裁判的判罚似乎唤起了麦肯罗的斗志,他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但是最终比赛以斯特布一个掉后场高球得分结束。

  球员被裁判罚了分,这种事情在现在激烈的网坛很少见了,脾气再火暴的球员例如萨芬即使与裁判理论了半天,也远没有老爷子麦肯罗那样的爆脾气和骂人的粗口。麦肯罗的对手斯特布认为裁判的判罚很正确:“比赛一开始约翰(麦肯罗)就有点紧张,我知道等到他着急的时候我的机会就来了,裁判不得不对他罚分以控制比赛,因为裁判没有别的办法能对付得了他。”

  荷兰名将里查德-克拉吉塞克本周做客好友布鲁格拉的家乡巴塞罗那,在比赛场上两人打了一场精彩的红土比赛,克拉吉塞克比赛中一度在第一盘4-0领先,决胜盘抢10以6-2领先,但是也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他还是以6-4/2-6/6-10输掉了比赛。有意思的是比赛前克拉吉塞克就是在好友布鲁格拉的家中吃的饭,克拉吉塞克开玩笑说:“我仔细检查了他拿给我的食物,我拿了一点出来喂给猫吃,以检查一下食物,看猫吃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哈哈,还好,布鲁格拉是我的好朋友,这些天我们在一起很愉快,但是回到比赛场上就得认真比赛。”

  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争夺了ATP元老巡回赛巴塞罗那站的冠军,今年还有ATP元老巡回赛还有9站:意大利

罗马站(5月12日-15日)、德国
汉堡
站(5月17日-20日)、葡萄牙阿加拉维站(8月7日-10日)、奥地利格茨(8月14日-18日)、法国巴黎(9月20日-23日)、荷兰埃因霍恩(10月4日-7日)、比利时布鲁塞尔(11月8日-11日)、德国法兰克福(11月15日-18日)和英国伦敦(总决赛12月4日-9日)。(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