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雷罗蒙特卡洛凭借关键分致胜 昔日国王谋划"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8:42  新浪体育
费雷罗蒙特卡洛凭借关键分致胜昔日国王谋划"复辟"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周五蒙特卡洛的一场四强席位争夺战中,两届赛会冠军费雷罗与本土选手加斯奎特一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其中一个关键球的争夺竟然左右了整场比赛的进程。

  首盘开局,加斯奎特便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双误,此后又两次网前截击下网使费雷罗得以轻松破发。不过费雷罗的领先并没有持续多久,加斯奎特的状态很快调升,两次破发还以颜色,最终以7-5的比分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场后,首盘受挫的胡安在气势上有些消沉,加斯奎特则频频使用网前截击战术得手,2-1时再次成功破发,随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4-2,加斯奎特的发球局,形势对于法国人一片大好。谁也没想到这一局中的一分竟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加斯奎特放了个网前小球,胡安在网前将球险险救起回放小球,被加斯奎特往身后打穿越,胡安快速的向底线移动,背身挥拍回球,加斯奎特网前的扣球再次被胡安在底线处救起,并且高高的吊向法国人身后,正落在底线附近,站在网前的加斯奎特只能望球兴叹。这个球的争夺扣人心弦,以至于之前一边倒为加斯奎特加油的法国观众发自内心的长时间将掌声送给了费雷罗。一直表情严肃的费雷罗第一次握紧拳露出了拨云见日般的笑容。

  成功得到如此精彩的一分显然极大的鼓舞了“蚊子”的士气,同时也严重打压了对手的信心。费雷罗似乎刹那间从沉睡中爆发,借着这一分的余威一鼓作气的拿下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打出了一个love game!场上的气势总是此消彼长,一直发挥出色的加斯奎特竟然就此低迷了下去,多次奏效的上网战术屡屡失误,显示了其心理的失衡。终于在5-5时胡安再次破发,成功地以7-5将比赛拖入了第三盘。随后的时间胡安较好的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没费太多力气便以6-2拿下了全场。

  赛后谈到这个改变比赛进程的球,胡安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赢得那一分太重要了!此后我开始能够微笑出来,并且渐渐享受起了比赛。另外我也试着更为用力的击球,掌握了更多比赛的主导权。我想那一局,那一分对于这个结果都非常重要。”

  成功进入四强,仿佛让人重新看到了当年那个威风八面的红土“国王”。胡安却并不喜欢人们拿他和过去比较。“你认为你现在与你想回到的水平有多接近?——这样的问题我都回答过一千次了!我不想说自己不如从前出色,我认为我在红土上打得很好,明天对费德勒的比赛我将证明这一点。不要总因为从前我是世界第一而现在排名第20就说我不行了!”过去的辉煌对胡安来说或许是个沉重的负累,如今,更想着眼未来的“国王”选择了在不声不响中展开一场“复辟”的大业。

  (flyinsilenc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