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打冠军状态回勇单打排名上升 中国女网三喜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3: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国金花首次包揽WTA一级赛决赛固然令人欣喜,但“中国德比”的意义要明显大于冠军本身。中国女网一下子三喜临门。

  首先,郑洁晏紫重压之下谷底反弹。曾经两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郑洁/晏紫在前一段时间成绩出现下滑,曾经连续三次败在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的拍下,然而这对中国王牌组合慢慢找回了状态,在查尔斯顿已经显示出越来越好的状态。

  其次,较之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则是最近才配对的双打搭档,本次家庭圈杯是两个人第2次配对,她俩连续淘汰了实力不俗的多对双打组合,尤其是战胜世界女双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让人眼前一亮。彭帅和孙甜甜在世界双打排名上仅仅分列第94位和第44位,作为中国女网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新尝试的一对新组合,第二次搭档就能打进一级赛的决赛,两人在实力和配合上还是显示出不俗水准。加上状态回升的郑洁/晏紫,国人所期待的“双保险”呼之欲出。

  第三,WTA官方昨日公布最新排名。由于在家庭生活圈杯中表现出色,中国

网球三大女将李娜、彭帅和郑洁的单打排名均有上升,彭帅上升到No.32,郑洁回升到第33位,照这个势头下去则都可以跻身法网种子之列。在中国的优势项目双打方面,同样由于在家庭生活圈杯中夺冠,郑洁和晏紫的世界排名各自升了一位,分别为第4名和第5名。

  (记者 唐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