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加西退役后反而更加忙碌 携手脱口秀女王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德烈-阿加西也许从网坛退役了,但是他在儿童的慈善方面工作付出的心血要比以前多很多。

  在为美国休斯敦慈善赛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这位现年36岁的网坛传奇人物向外界解释了他近期为孩子们所做的工作的最新进展,随后他还对当今网坛的动态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相关链接:慈善赛阿加西激情挥拍误伤爱妻 格拉芙缝三针(图)

  阿加西即将在休斯敦城外40里路的一个学校里向有障碍的孩子们提供帮助,他还会在德克萨斯城附近录制的电视节目“欧普拉-温芙蕾的脱口秀”登场亮相,本次脱口秀即将马上与电视观众见面。

  所有参加这次节目所有的人都被给予资金和其他资源来寻求更过的途径,以便能利用这些资源来更好的帮助其他人。“这会让我们信任人们是有着美好的心灵的,”阿加西这样诠释这个节目的目的。

  “我们只有仅仅几天的时间来工作,而那里的孩子们比社会上其他任何人都更加需要别人的帮助。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计算机和书籍。那些孩子们甚至连个操场都没有。那所学校还曾经12次倒闭过。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就是让自己的工作能有所成效,让我们的努力可以改变这些孩子的生活。”

  阿加西曾经参加过一次欧普拉的脱口秀节目,那是他唯一一次和美国“脱口秀女王”的会面,他这样解释道:“当欧普拉开口的时候,你是无法拒绝的”。阿加西拥有自己的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的资金都被用来帮助没有权势的贫穷的孩子们,另外他还在拉斯维加斯为有障碍的儿童们成立了一个颇有口碑的学校。

  “我开始帮助他们、为那些有障碍的孩子们在教育方面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已经有将近10年的历史了,而为那些无法帮助自己的孩子们创造基金会的时间比那还要长,”阿加西说道,“我已经总结出来教育孩子们的最好的办法了,那就是彻底改变他们生活的方式。这能向他们提供一些可以让自己选择今后道路的更好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坚持帮忙的原因。”

  关于

网球方面,阿加西承认除了两个星期以前的在智利和里奥斯的比赛之外(阿加西在3盘的比赛中输给了里奥斯),自己就没怎么打过球。“过去的7个月里,我拍下的网球就没有在赛场上活跃过,当然除了偶尔在周末的时候和孩子们一起玩玩放松下。”

  阿加西是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后退役的,他是网球历史上仅有的5个获得所有四个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之一。目前这位网坛传奇人物正十分惬意的享受自己的退役生活。“没有了身体上的伤病困扰和精神上的紧张疲劳,我反而觉得现在的生活要比以前充实很多。我现在终于可以用自己想要得生活方式来消磨时光了,这是许多人梦寐以求却得不到的。我把现在的很多时间都花在自己的慈善事业上了。”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