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士伦杯郑洁晏紫挥霍破发机会 遭07年最惨痛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WTA二级赛事博士伦杯锦标赛双打赛事1/4决赛,郑洁在单打2-6/3-6不敌赛会头号种子佩特洛娃之后继续出战双打。结果郑洁/晏紫以2-6/2-6惨败 给邵内西和胡萨诺娃组合无缘赛事四强,比赛中郑洁/晏紫获得了多达10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了其中的1次,而对手是惊人的100%破发率(5/5),考虑到邵内西和胡萨诺 娃的实力一般,郑洁/晏紫这场比赛堪称2007赛季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

  今天双打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在第4局被对手破发,当对手保住第5局的发球局之后,郑洁/晏紫一度以1-4大比分落后,对手只获得了一次破发机会就成功拿下,郑洁/晏紫在前7局获得了两次破发机会但是均浪费掉,2-5落后进入第8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对手穷追猛打,再次破发成功,郑洁/晏紫仅抵抗了35分钟就被对手以6比2 拿下第一盘。

  第一盘郑洁/晏紫在发球这一技术环节上的数据比对手要做的差,一发得分率为62%,比对手落后20%,二发得分率为29%,比对手落后31%,在破发效率上也完全不如 对手,对手两次破发机会两次破发成功,郑洁/晏紫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均没有把握住。

  第二盘郑洁/晏紫在第3局曾拿到了多达6次破发机会,但是一一被对手神奇的化解,郑洁/晏紫赛后一定会为浪费6个破发点感到后悔的,随后的一局她们就为此付出 了代价,第4局对手再次只拿到一个破发点就破发成功,顺利保住第5局的发球局之后,与第一盘的走势很相似,以4比1大比分领先。第5局邵内西和胡萨诺娃再次抓 住郑洁/晏紫发球的软肋,又是一个破发点就破发成功,5比1,对手进入发球胜赛局。郑洁/晏紫在第7局挽回了一点面子,成功破发一次,但是在第8局被对手40比0 领先拿到3个赛点,郑洁/晏紫挽救了一个,但是依然无法阻止对手拿下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郑洁/晏紫的一发得分率只有38%,二分得分率只有可怜的14%。出战第一个红土赛事表现不佳,为郑洁晏紫的法网前景布上了阴影。(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