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博士伦杯首轮孙甜甜闯关失败 马拉松式比赛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4: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美国博士伦杯WTA巡回赛进行了第一轮的角逐,由于其他选手退出,中国选手孙甜甜幸运地获得正赛资格,她首轮面对的是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在这场历时将近3小时的比赛里,顽强的孙甜甜打得毫不畏惧,两人经过3盘艰苦的比赛竞争,最终克拉吉塞克技高一筹,赢得了最后胜利从而晋级第2轮的比赛,3盘比分分别为6-7(6-7)/6-4/6-4。

  比赛一开始,克拉吉塞克并未马上进入状态,荷兰人以一次失误和一次双误开场,不到2分钟便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 反而是谨慎的孙甜甜顺利的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随即孙甜甜也犯了和克拉吉塞克一样的失误,关键时刻的双误让自己在第6局里也被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比分变成3-3平。随后的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双方都打得极为小心谨慎,比分也交替上升,虽然出现了几次破发机会,但是双方都没有能够抓住,最终,第一盘的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阶段的前半部分,两个人还是维持了互保发球的局面,直到第10分的时候,克拉吉塞克成功的破发,但是就在她以为第1盘比赛稳拿到手的时候,毫不气馁的孙甜甜却连得3分,从而拿下了比赛的第1盘。光首盘比赛就耗时1小时11分钟,这也预示了整个比赛的艰苦性。

  也许是前面的抢七消耗了孙甜甜太多的体力或者注意力,她在第2盘一开始便显得有些注意力分散,上来就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还好,中国姑娘及时的调整了状态,马上破发回来,又将双发第2盘的比赛拉回到了同一水平线上。接下来比赛简直是第一盘比赛的翻版,除了刚开始两局两个人互破发球局以来,比赛一直就是处于非常平稳的保分状态,直到第9局,克拉吉塞克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再次破发成功,从而以5-4领先于第2盘,随后她成功的保住了自己最后一个发球局,以6-4赢得了第2盘,将整个比赛的总比分扳成1-1。

  比赛进入最后的决胜盘,就像前面2盘的比赛基调一样,第3盘也是荷兰姑娘和孙甜甜的拉锯战,虽然在这比赛的最后一盘里面,克拉吉塞克的失误率稍稍有所上升,更是打出了她整场比赛一共7次双误中的3次,而孙甜甜则打得不紧不慢,还在比赛里击出了2记ACE球,但是双方还是不分上下,表现在赛场上,便是各自稳稳的把持着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就像在第2盘时一样,同样的第9局,荷兰人抓住了孙甜甜的一次失误,成功的破发,此时已经快被这场马拉松式比赛拖累的孙甜甜虽然拚搏到底,却也已经没有回天之力,克拉吉塞克随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4的比分结束了整场比赛。荷兰人的下一轮对手还将是一位资格赛选手。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