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吞鸭蛋到最终逆转夺冠 斗士小威赢得对手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01  东方体育日报

  各类自诩为时尚发布的展台纷纷开进克兰顿公园网球中心,观众活动区的那几块电视转播屏则正在对前几轮的精彩片花进行着“复习”作业,如果再多走几步,你还可以在这儿欣赏到音乐演奏和激情四溢的桑巴舞表演。尽管迈阿密的热风吹不透多拉高尔夫度假村的绿色围篱,但在索爱公开赛的这片舞台上,他们还是尽可以展露才情。尤其当场内的两位主角是小威和海宁时,大家甚至都不用有喧宾夺主的顾忌。

  0比6、7比5、6比3,在这场持续了2小时27分钟的对决之后,最终还是小威捧起了水晶奖杯。从起笔时的兵不血刃,到其后的风云突变,乃至最终收官的力挽狂澜,就当人们对结局高谈阔论之后,这样的过程实在有点“纯属意外”的味道。海宁说那是因为小威打得比自己好,而“黑珍珠”的解释可就更抽象了,“当我感觉快要不行的时候,自己体内的一部分能量突然发挥出来了。”

  当小威和海宁踏着掌声的节奏出现在球场中央,观众们看到的就是一种显而易见的对比。身高5英尺9英寸的小威从来都乐意向人们展示何为力量美感;反观海宁,不仅个子上差了3英寸,那身形更是同自己的坐驾Mini Cooper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这一点正是比利时姑娘引以为傲的地方,“我不是那么高,也不是那么强壮,但这并不会影响到

竞争力,这让我觉得很自豪。我会用技术以及其他的一些来让自己的球充满力量。”

  不知是否受到威廉姆斯老爹与WTA那一场可能上演的官司纠缠的影响,在现场球迷热烈的呼喊声中,昨天的小威居然一上来就被对手拿到个“LOVE”盘。这种颓势在第二盘稍有缓解,但海宁还是以5比4占得领先,并且手握两个赛点。

  “我能做的就是不断战斗,哪怕是在极度不利的情况下。这是所有冠军都具备的特质,也许他们会落后,但这样的情况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第一盘0比5落后时,我不停地给自己鼓劲。虽然当时一直落后,但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比赛。”小威在挽救回两个赛点之后再接再励,将局分追平,并在第12局再度破发成功,扳回一盘。最后的决胜盘终于回到中规中矩的戏路,当焕发气势的“黑珍珠”对上有些错乱阵脚的海宁,美国人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在关键的第4局,双方紧紧咬住Deuce机会,在第三次平手时,海宁追球滑倒在了地上。就在现场医护人员准备出动的时候,坚强的比利时姑娘又站了起来,尽管这并没能改变最终的胜负走向。

  因为小威的旁骛以及海宁的为伤所扰,所以她们两人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四年之前的

温网半决赛。当时胜出的也是美国人,并且她最终还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满贯奖杯。“我有过很多机会、很多赢球的机会,但塞蕾娜(小威廉姆斯)就像是个战士,她从不知道放弃。当你和她比赛时,想要轻松地结束战斗是不可能的,因为她总能发挥出所有的潜能。”尽管已是满脸倦容,但海宁还是送上了自己的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