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网球手爆料:卡纳斯吃药 阿根廷红土人都会吃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1: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您听说过约翰-范-罗斯特这个人的名字吗?他是一位荷兰网球选手,职业生涯最高排名只达到62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直是网球界反对兴奋剂的斗士。2年前,正是他在与阿根廷人切拉比赛之后向赛会和ATP检举,罗斯特说他的对手切拉肯定吃药了,实际上切拉曾在2000年就有过禁赛3个月的前科。

  “阿根廷人”,在很多球员眼中,包括ATP球员工会主席柳比西奇、美国网球选手戈德斯泰恩都已经把“阿根廷人”集体一棍子打死了,因为从切拉、到科里亚、到马丁-罗德里格斯、到卡纳斯再到2005年法网亚军普尔塔,近年来被查出吃药的全部是阿根廷人,他们都曾经用服用禁药欺骗过对手,欺骗过球迷。网坛名宿考瑞尔也曾在接受采访中暗示不少欧洲红土球员(尤其是西班牙球员)有服用违禁药的“传统”,ATP警告考瑞尔说话要拿出证据,考瑞尔说这个话更多的是凭借自己在这个圈子里混了这么多年的所见所感。

  回到不知名的荷兰选手约翰-范-罗斯特,他的话很有爆炸性,他说:“假如世界前100的选手中有50%的人有服用禁药的习惯,你被抓的可能性一定很小,只要你足够聪明。很多赛事和赞助商喜欢那些球员,比如切拉是被

阿迪达斯签约的球员,比如科里亚总能从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得到外卡,他们是大明星,他们的名字和头像总有出现在封面的需求,因此即使没那么公平,他们也总能活跃在职业赛场。和我一样的人(不服用禁药的人),怎么打都打不进世界前50,只能60名左右转悠的人和我一样很失望,有些人回来参赛的时候身体总是不一样。”

  假如不是阿根廷人卡纳斯禁赛归来之后连续两次击败世界第一费德勒,也许大家对“禁药”一词不会这么敏感,那可是战无不胜、此前41连胜的球王费德勒啊?一个被禁赛15个月的人复出6个月之后就将世界球王拉下马,除了强大的正手、顽强的意志、每球必争的精神,还有点别的什么吗?

  约翰-范-罗斯特把矛头直接指向了卡纳斯:“我怀疑的就是卡纳斯,我和他在硬地打过球,在第一盘之后他就完全累了,他经常有些小伤,也很容易抽筋,但是他现在居然是巡回赛里既休伊特之后最健康的选手,而他的世界排名居然要达到前40了(进入迈阿密决赛的即时世界排名为第29位)。我的老天,这怎么可能啊?普尔塔也是,他很长时间是排名世界300位,但是没过多久他就能回到世界前30,每当他的排名不好的时候,他就会休息一会,回来之后又是世界前30,切拉的违禁药物就是普尔塔的老爸给的,他们就是一类人。”

  阿根廷红土人吃药,西班牙红土人吃药,似乎世界排名前100人的有一半的人都是靠间隙期吃药吃来的成绩,这可能吗?

  南非双打好手胡斯说:“在5年前甚至是1年前,我都认为网坛是清白的,远离违禁药物的,但是我们现在每天都能听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流言,比如某个人从吃药中得到了好处。”

  切拉、科里亚、马丁-罗德里格斯、卡纳斯、普尔塔,阿根廷

网球人真的如有些人眼中有吃药的传统吗?科里亚曾说“很多人总是用有色眼镜看我们阿根廷人,我们的成绩都是靠训练和顽强拼搏换来的”。卡纳斯2年的“刑期”被减少到15个月,法网亚军普尔塔从8年减少到2年,他们减刑的理由很相似:误服,卡纳斯称药是赛会提供的,普尔塔说他误喝了妻子治疗感冒的水。(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