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叹四年一遇到底鹿死谁手 “威海”大战预热加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很多人看来,索爱赛最理想的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就是塞雷娜-威廉姆斯和海宁,这两人当之无愧地是这个赛季目前的最佳选手。

  在这次的索爱公开赛上,小威在6-1/6-1“分解”了头号莎拉波娃的后一天又将8号种子捷克的瓦伊迪索娃横扫出局,瓦娃整场比赛共得5局。在这次比赛中,小威无所谓签运好歹,几乎是遇谁灭谁。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她又以7-6(4)/6-1“干掉”了14号种子皮尔,并将迎来她和海宁之间四年来的首次大战,和海宁在决赛中对抗。

  海宁似乎对小威这位劲敌颇为欣赏,“我们之间很长时间都没有进行较量了,她看起来更健康了,这是最大的不同,还有她似乎比以往更专注于

网球了”。

  的确如此,小威在本赛季虽然没有参加过几次比赛,但是却取得了13胜1负的佳绩,在经历过一年的休养后,在网球场上焕发出又一春。最能说明问题的就是,年初澳网的前4场比赛中,她没丢一盘。海宁一点不怀疑小威的实力,“对她(小威)强势地称霸澳网我一点也不觉得惊讶,当她身体状况好而且对网球集中精力的时候,她是很强大的。她无需向别人证明什么,就如过去她所做的那样”。

  不过作为世界第一的海宁实力也同样强大,作为06法网卫冕冠军,同时也在去年的另外三个大满贯赛事上打进了决赛,在今年虽然参赛甚少,但也保持着15胜1负的佳绩。小威称,“尽管没有人会真正铭记她闯进四大满贯决赛,但这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我想她算得上是去年年度最佳选手了,她得过大满贯,而且能做到在不同的赛地上打进所有四大满贯的决赛可不是件容易事”。

  小威自2003年温布尔登半决赛中直落两盘战胜海宁后两人就再也未交手过。不过小威保持着对海宁5-3 的胜绩。

  海宁显然对决赛准备充分,“如果我真的在决赛中和她相遇,我倒是要看看到底结果会如何。我们很久没有交手过了,在过去我们确实打过几次很精彩的比赛”。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