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比拼发球无奈受挫 小威自信发挥上佳能横扫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在艰难淘汰了大威廉姆斯后,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莎拉波娃终究没能突破威廉姆斯姐妹的第二道防线,她以1-6/1-6惨败在了小威廉姆斯的拍下,无缘WTA一级赛事索爱公开赛的八强。

  简直是澳网决赛那一幕的重演,力量打法的莎拉波娃仍旧无法抵挡住小威炮轰般的发球和猛力进攻,在历时58分钟后1-6/1-6败下阵来。

  威廉姆斯在整场比赛中打得极富侵略性,都试图寻找每一击都主动得分,而且不可思议的是还只有15记非受迫性失误。第一盘的最后五局以及整场比赛的最后6局比赛都被她风卷残云般地收入囊中。

  由于极具侵略性的打法,莎娃的双误是小威的8倍之多,而且二发只赢得了16分中的4分。“一旦她(小威)在比赛中或者在某一盘状态起来了,她看起来就无法抵挡了”,莎娃如是说。“当你感觉到对方发球如此之好,而你也需要在发球上做足功夫来抵抗对方。而她的发球如此出色,这不免给了给自己的发球施加了压力”。

  威廉姆斯在澳网决赛上是以6-1/6-2飓风般地横扫莎拉波娃,不过这次横扫看起来比那次还要轻松。当问及小威她是否很期待这么轻易的横扫好戏再度重演,小威看起来有点怒颜,“你没有听说过我期待自己的最佳状态吗?如果我发挥好了,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相信如果我发挥好了的话也会是这个比分”。

  小威曾经在02-03赛季高居世界第一后座,在过去的18个月中仅参加了6场比赛,排名也一度跌落。当她在赛点时打出一记正手制胜球时,她在竖起自己食指的同时也向鼓掌的观众那边大喊了一声“N0.1”。

  当比赛结束在网前和莎拉波娃握手之后,小威显然是得意洋洋,再次竖起了她的食指。“每次当我赢了的时候我都会这么做(举食指),因此可以说我有点儿迷信吧。我正为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努力,这是场上坡战(指在逆境中求胜)”。

  莎拉波娃的新赛季可谓是非常不顺,年初的澳网大满贯头衔丢了;前不久世界第一的后座也拱手让给了重返赛场的海宁。截至目前,今年莎娃还尚未获得一个冠军。看来她现阶段的最大敌人就是威廉姆斯姐妹,确切的说应该是小威,后者在2006年才打了29盘比赛,但是却赢了24盘。

  另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是,小威在上一场比赛中出现的球迷污辱事件没有再发生了。该球迷被禁止进入所有的赛事,小威称倒没仔细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要知道我可是

跆拳道的黄绿带呢”。

  目前小威正朝她的第四次索爱冠军一步步逼近,今天晚上的1/4决赛小威将和八号种子捷克的瓦伊迪索娃展开激战。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