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盹费德勒迈阿密重新出发 牛豆颠峰之战意义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首场比赛中意外出局之后,本周的迈阿密大师赛成了验证费德勒状态的最好战场。这是费德勒在开启漫长的红土赛季之前最后一站硬地赛,如果他不能在这里阻止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夺冠、状态神勇的纳达尔,那么今年的红土赛场对瑞士人来说仍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遭遇到了本赛季首败,虽然没有任何球员公开幸灾乐祸,但是也几乎没有人表示过失望,他们应该也厌倦了瑞士人一统天下的局面。不过费德勒在本周的迈阿密大师赛表现绝不会轻易重蹈覆辙,对于现在的费天王来说,一场比赛的胜利应该是掌控在他自己手中。

  前球王桑普拉斯曾连续6个赛季高居世界第一,但是他也从来没有显示出像现在的费德勒这样的绝对统治力,场上的每一个角落似乎都在费德勒的控制之中,

网球的技战术在他这里显得纷繁复杂而又清晰明了,而他在场上超一流的执行力和风雨不动的心理素质尤其令人恐怖。

  有人说现在的网坛竞争激烈,任何一个选手都不好对付,但也可以说现在的网坛平淡如水,因为费德勒独自一人遮住了身后的波涛汹涌。输给卡纳斯之后,人们终于觉得费德勒也是人(尽管可能是错觉),他也是有缺点、可以战胜的。男子网坛需要重新树立这样的信心。

  任何人都可以调出卡纳斯击败费德勒一役的录像带进行观摩取经,不过你能获得的信息仅止于此:一个经历了药物禁赛风波重新复出的选手,像猛兽为性命而战一样去博杀每一分,与此同时,费德勒慷慨地赐予了46次非受迫性失误--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网坛需要费德勒输球,也正因为他的输球,本周的迈阿密大师赛才变得富有悬念和吸引力。

  费德勒现在如日中天,在他身上现在最大的两个悬念,一个就是能够夺得法网公开赛男单冠军,另外一个就是他能否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的历史纪录。然而,关于费德勒的争论永无止境,他最畏惧的应该是发球上网型的选手,历史上发球最好的两个球员无疑是桑普拉斯和拉夫特。2001年,费德勒在

温网经过五盘大战险胜状态正处于下滑期的桑普拉斯,而他在和拉夫特的3次交手中全部失利。这几年ATP对球场进行了一些列改革,即便连球速最快的温网也已经减速,相对慢速的场地使得发球上网型选手“濒临灭绝”,而费德勒这种以底线为主的全面型打法则是如鱼得水。

  迈阿密大师赛男子赛场上还有一大看点,费德勒的“克星”纳达尔在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夺冠,状态好得惊人,而费德勒似乎并不在最佳状态。如果两人会师决赛而费德勒无法在迈阿密的硬地赛场上击败对手,那么接下来即将进入到纳达尔最为拿手的红土赛场,费德勒无论在实力还是信心上无疑都要遭受巨大的考验,这对于他能否夺得罗兰加洛斯的王冠至关重要。(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