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前更有豪华挑战赛热身 法国天才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落幕的同时,一个阵容堪称豪华的挑战赛——宝马网球冠军赛也在佛罗里达州的日出网球中心结束了男单冠军的争夺战。近来状态持续低迷的法国天才小将孟菲尔斯以6-3/1-6/6-1击败了另一位潜力巨大的年轻人、意大利选手塞皮,捧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

  在前几轮比赛中,孟菲尔斯一直没有遇上太强的对手,首轮对阵外卡选手列文、次轮淘汰了资格赛选手维米克、第三轮则淘汰了泽蒙季奇(后者在第二轮中意外淘汰了头号种子图萨诺夫),在半决赛上倒是碰见了克罗地亚火炮卡洛维奇,但在比赛进行到6-7(4)/4-2的时候,卡洛维奇因为救球而不慎扭伤了脚踝,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与孟菲尔斯的“幸运”相比,塞皮的晋级之路要来得艰难得多:他首轮淘汰了前法网冠军库尔腾、次轮击败了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第三轮战胜了奥地利人马拉奇,并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智利名将马苏。

  在首盘比赛中,塞皮在底线显示出了很强的攻击能力,特别是他的反手,在半决赛对阵马苏时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过面对身体条件超一流的孟菲尔斯,他的底线大角度抽球非但无法形成致胜球,反而会在相持几拍后因为急躁而频频出现失误。在塞皮破掉孟菲尔斯发球的第5局后,孟菲尔斯便再也没给塞皮任何机会,连下4城以6-3取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输掉了首盘的塞皮在第二盘中打得更为积极,更加注重发球的质量的他,没有给孟菲尔斯破发的机会。反观孟菲尔斯,他似乎又犯上了“状态起伏过大”的老毛病,无论是发球还是回球都比首盘要下降了一个等级。很快,塞皮便以6-1轻松获胜。“我那时候的回球很浅,给了他很多机会,而他表现得非常好,”孟菲尔斯说,“不过等到他第二次破掉我的发球局以后,我就决定还是输得更干脆点好了,这样我就可以在第三盘率先发球。”

  果不其然,第三盘一开始孟菲尔斯就又找到了活力,他以6-1回敬了一盘,并最终获得了胜利。“他打出了自信,而我一开始打得不大好,很快就陷入了落后,然后就很难再追回来了。”塞皮在赛后说,“他今天打得很好,跑动很积极,打法也不像以前那样冒险。”

  在打完这项挑战赛后,两位年轻人都将转战迈阿密大师赛。可以凭借排名直接闯入正赛的孟菲尔斯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去面对更大的挑战。“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比赛,就获得了冠军,这让我感觉很好。但更重要的是,通过在这里的比赛,我为迈阿密做好了准备,对我来说,这是一项很重要也很不错的热身赛。”

  “这里是挑战赛,比ATP巡回赛的级别要低一点,但是无论如何,如果你夺冠的话,可以拿到不少分数。”孟菲尔斯说,“我想许多球员都忘记了,在这里夺冠的分数跟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闯入第三轮是一样多的。所以我觉得在这里参赛真是不错,因为这里有很多实力相当不错的选手。”的确,图萨诺夫、库尔腾、孟菲尔斯、马苏、塞皮、摩纳哥和德尔波特罗这样的名字,让

宝马挑战赛更像是一个二流的ATP赛事,而不仅仅是一站挑战赛。

  必须先参加资格赛才能入围迈阿密大师赛正赛的塞皮也说,“这里是一个很不错的赛事,我希望能够在下周打得更好。”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