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轻松解决罗迪克 青春之战检验新科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当纳达尔遭遇罗迪克,人们不仅对结果充满期待,更会憧憬过程。然而,昨天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却彻底推翻了这一定论,西班牙小子以6比4、6比3轻松解决罗迪克,顺利杀入决赛。

  “我今天打得很全面,这应该是我本赛季以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了。”全场没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难怪纳达尔在赛后都有点洋洋得意了。“在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后,我就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棒。罗迪克无疑是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所以对于我来说,击败他是个很好的体验。”

  昨天的罗迪克好像把康纳斯的教导忘了个一干二净,除了在发球上孤注一掷外,他再也想不出什么招式来应对“红土王子”的刁难。“纳达尔很难对付,他的移动能力已经不是秘密了。当他把攻击性打出来的时候,那就更难对付了。我们都清楚他是怎么到现在这个位置(世界第二)的。今天他从底线发动了不少正手进攻,结果他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节奏。”

  现在,纳达尔距离最后的冠军奖杯仅有一步之遥,他的面前只剩下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6比2、6比3战胜了自己的好友、英国希望之星穆雷。

  19岁的德约科维奇挑战20岁的纳达尔,这将是一场足够年轻的最终对决。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塞尔维亚小伙在本周的世界排名将首次闯入前10。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纳达尔这位TOP10“定居选手”倒可以好好掂量掂量“德小弟”的分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