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豆豪取硬地胜利不忘赞对手 贝克尔颁奖小德最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ATP大师赛印第安那维尔斯站的决赛中以6-2、7-5,总比分2-0击败了另一位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不仅再次在硬地场上夺得了巡回赛的冠军,而且结束了自己继去年法网公开赛之后的冠军荒。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五百三十万美元,汇聚了现今男子网坛的众多高手,其中还包括世界头号球星费德勒,只是因为费德勒在第二轮的比赛中首战即出局,这多少让本次比赛少了一些看点。

  尽管如此,赛后,获胜的纳达尔仍然好不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这是我最美妙的胜利之一,来这里参加比赛并未失一盘获得冠军,这样的感觉很奇妙。但同时,我的对手也非常了不起。”

  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开始的决赛中,纳达尔一上来就攻势如潮,他在开局阶段连取9分,获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同时在比赛的前18分争夺中,他也是获得了其中的16分,占尽了优势。相对于对手来讲,同样戴着“天才少年”光环的德约科维奇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他在首盘的第三局才获得了自己全场比赛的第一分,而在第一盘中,他也是仅仅有三分入帐。对手的这种表现,纳达尔当然不会浪费机会了,在首盘,纳达尔就成功的破掉了德约科维奇的两个发球局;在第二盘,他再度成功破发一次,并最终凭借德约科维奇的一记反手回球出界,在自己的第三个赛点上取得了胜利,从而在短短1小时33分钟之内就结束了战斗。

  获胜后的纳达尔异常兴奋,他像往常一样,躺在了赛场上,向天空挥舞着自己的双拳,借此来庆祝这场久违的胜利。

  赛后,德国

网球名宿贝克尔为冠军纳达尔颁发了印第赛标志性的奖杯,同时,
西班牙人
也获得了高达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在周日的半决赛中,纳达尔毫不费力的击败了美国本土选手、三号种子罗迪克,继去年

温网之后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决赛,而今天的冠军也让纳达尔结束了长达9个月的冠军荒,上一次跨度最长的冠军荒还要追溯到他夺得职业首冠之前,那是从他成为职业选手到他获得第一个冠军头衔,纳达尔总共经历了24个巡回赛的考验。

  19岁的塞尔维亚少年德约科维奇尽管没能最终摘得冠军但是进入决赛的成绩也然他获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

  但是显然,贝克尔的大驾光临更让小德感到兴奋:“能从网球传奇巨星的手中接过奖杯是一件无比荣幸的事情,想当年贝克尔获得温网的冠军奖杯时,我还是一个只能从妈妈手中接过牛奶杯的孩子。”

  此前两人的唯一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去年的法网,当时在纳达尔以6-4、6-4领先的时候,德约科维奇因为背伤退出了比赛。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