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携四强余威转战迈阿密 稳步前进不着急入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晨,中国选手李娜在太平洋寿险杯的半决赛以5-7/6-4/1-6输给了斯洛伐克名将汉图楚娃,无缘这项WTA一级赛事的决赛。虽然李娜没能成为首个闯入WTA一级赛事决赛的中国选手,但她再次闯入一级赛四强(上一次是去年的德国柏林赛)的成绩,却已经足以证明了这位中国金花并非昙花一现,而是慢慢的成长到盛放,正要散发出浓郁的香气。

  在2004年,李娜在广州夺得了她个人、也是中国网球史上的首个WTA巡回赛冠军,这也标志着,以往总在ITF赛事打拼的中国选手们,也终于开始走向了WTA这个大舞台。其后她与郑洁、彭帅等队友一起,在WTA的单打赛场上取得了不少好成绩,排名也晋升很快,引起了世界网坛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李娜,她在去年温网闯入八强后,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大满贯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让不少专家都眼前一亮。她没有太多的WTA巡回赛经验,却实现了积分和排名的飚升,已经日益迫近顶尖选手的队伍。

  “这是我第2次来印第安维尔斯参赛,就进入到了四强,”李娜说,“这给了我更大的信心,去征战下周的迈阿密索爱公开赛。”在本周,李娜的四强战绩给她带来了210个世界排名积分,在扣除去年的参赛积分后仍有不少收获,虽然暂时无法在排名上实现突破,但也缩小了她与前几位选手之间的分数差。下一周的索爱公开赛上,去年止步于第二轮的李娜没有太多积分要保,更是一个大捞积分的好时机。

  李娜现在的世界排名是第17位,但已经有不少人开始问,她什么时候能进入Top10。对此,李娜显示了并不急于求成的沉稳心态:“每个人都想进入世界前十,我也要学习更多的东西、赢得更多的比赛,去闯入世界前十。”

  (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