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追随温网改革脚步 从本赛季起实现男女完全同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6: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6日电(记者林晓轩)法国网球协会16日宣布,法国网球公开赛将从2007年开始实现男女选手完全同酬,这一制度将适用于单打和双打比赛。

  法国网球协会主席克里斯蒂昂·比姆表示,实现男女选手同酬是法国网协2005年就确定了的目标;在2006年迈出第一步,即实现男女单打冠军酬金相同,2007年酬金平等制度将全面实行。他说:“这种作法是正确承认女子网球的质量与地位。”

  据介绍,2007年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各自可领取高达100万欧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50万欧元。相比2006年,今年法网奖金总额增长了7.23%,超过1500万欧元,为这一满贯级赛事的历史最高水平。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法国女选手莫雷斯莫对法网组委会的改革表示赞同,她说:“这对于女子

网球、对于全体女性来说都是一件大好事。体育应当反映社会的进步,罗兰加洛斯(法网赛场)实施男女同酬,顺应了时代的潮流。”

  在全球四大网球赛事中,澳网、美网早已实行了男女选手同酬制,

温网也在今年2月宣布实施男女同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