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球遭遇偶像统治者真空 下一个格拉芙要等多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两周的女子网球赛事比较艰难和意外,海宁、毛瑞斯莫、克里斯特尔斯、大小威姐妹还有德门蒂耶娃均缺席了在印第安维尔斯举行的太平洋寿险杯,这可是在美国土地上除了美网和迈阿密赛之外第三大的赛事。最大牌的莎拉波娃参赛了,但是过多的双发失误和非受迫性失误让她也早早出局了。这就是WTA能奉献出来的最好看的网球吗?

  有消息表示,2010年印第安维尔斯的赛事也将做赛程上的重新调整,赛程还不是WTA今后所要面临的唯一问题,女子网球还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谁是女子网球下一个有偶像气质的统治者在哪里?

  公开赛时代以来女子

网球历史上,埃夫特、纳夫纳蒂诺娃、格拉芙和威廉姆斯姐妹都曾经统治一时,莎拉波娃也正在接近王后一般的统治力和市场号召力,但是,辛吉斯在离开网坛近4年之后杀回来依然能打到世界第6,小威在磕磕绊绊了几年之后依然能在05年和07年摘下澳网冠军。曾经有一段时间,格拉芙拿再多的冠军球迷都不嫌多,格拉芙1988年金满贯这样的成绩不知道需要多久才有人可以接近和实现。

  1999年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刚刚迈进职业网球赛场,毛瑞斯莫在这一年进入了澳网决赛,进入2000年以来,在女子大满贯冠军的成绩单上,我们还意外的看到了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这样的“一满贯选手”,这几年,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被退役的问题困挠,威廉姆斯姐妹在球场外的时间远远比球场上多,莎拉波娃两个大满贯、稳定的进入4强及其以上的成绩是目前最有希望成为这个时代王者的女子选手了。

  那么在新生代里,谁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具有偶像气质的统治者?捷克人瓦伊迪索娃和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值得关注,两个人都还没有满20岁,两个人都有明星气质的外表和出色的网球天赋,但是这些还不足以让她们成为王者,甚至让她们成为一个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伊万诺维奇经验不够丰富也不够稳定,她距离自己最佳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身高1米81的瓦伊迪索娃力量很好而且很专注,只有17岁的她已经两次进入大满贯四强,但是她也不能称为天才少女,辛吉斯、小威和塞莱斯在这个年龄已经是大满贯冠军得主了。

  当然瓦伊迪索娃保持这种势头杀进世界前5,将进一步成为“莎拉波娃二代”,巧合的是她也是尼克网球学院的毕业生,她现在是IMG签约下打造的新星,但是球迷们乐意再看到一个“莎拉波娃二代”吗?

  女子球员时常因伤病退赛和赛程的调整是WTA目前最重大的问题,打造一个大牌明星吸引球迷也是必要的,但是想在埃夫特、纳夫纳蒂诺娃、格拉芙、威廉姆斯姐妹和莎拉波娃之后看到下一个有魅力的统治者,球迷们目前只能等待了。(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