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进四强有望打破冠军荒 坦言暂无机会成为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八强战全面展开,西班牙少年纳达尔经过1小时56分钟的苦战,最终以7-5/7-5力克阿根廷红土高手切拉,成功闯进四强,还在努力追求个人在去年法网之后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

  纳达尔和切拉都是擅长红土的高手,在这场比赛中,两人将印第安维尔斯的硬地赛场变成了红土式的鏖战。纳达尔在比赛中打得相当有耐心,他充分利用了自己在力量和旋转上的优势,经过多拍对攻之后率先发力给对手致命一击。

  纳达尔在上个赛季获得了5个单打冠军,包括在法网卫冕成功,他现在也已经在世界第2的位置上盘踞了86周之久。不过自从去年法网开始,纳达尔在所参加的12项比赛中还从未打进过决赛,这也是他自2004年夺得个人首个单打冠军之后持续时间最长的“冠军荒”。

  在战胜切拉之后,纳达尔表示自己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是他对于自己获胜的方式很满意:“我没有处于赛季最佳状态,尤其是现在。这还只是我参加的第四项赛事,但是我的感觉已经很不错。我的状态比上个月好很多,现在已经打进了半决赛,在硬地赛场上,这个结果对我来说已经非常好了。”

  连续三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中意外出局,纳达尔被看好是现存选手中最有实力夺冠的球员,对此他很开心地回应:“这种感觉很棒,能够成为四强选手之一。”

  对于自己的世界排名,纳达尔也显得很知足:“从现状来说,我在世界第2的位置上感觉很不错,因为我觉得没有太多机会能成为世界第一。不过在有一天成为世界第一当然是我的目标。”(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