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第大师赛纳达尔横扫费雷罗进八强 纳班不敌老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0:06  新浪体育
印第大师赛纳达尔横扫费雷罗进八强纳班不敌老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总奖金额为328万美元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天上午结束三场第四轮比赛的较量,在一场西班牙德比战中,2号种子纳达尔以两个6-1的绝对优势扫落前法网冠军费雷罗,而8号种子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也在一番苦斗中2-6/6-4/6-2翻盘淘汰10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另外顺利晋级八强的还有切拉,这位30号种子在和外卡选手鲁塞尔的对决中占得先机,两个6-4阿根廷人顺利晋级,下轮这位墨西哥公开赛冠军将碰撞夺冠大热门纳达尔。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纳达尔费雷罗两位法网冠军的对决本应该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对决,尤其是后者,饱受伤病困挠并一直挣扎在职业生涯低谷期的“蚊子”急切需要一个赛事奖杯来振奋跌沉已久的士气,但是本场却形成惊异的一边倒局面。

  全场比赛仅仅耗时1小时零1分钟,纳达尔便以两个6-1的大比分获胜。赛后

技术统计,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达到惊人的21/26(81%),而蚊子只有可怜的11/27(41%),另外全场比赛有20次主动得分的纳豆在5次面对对手破发的情况下都成功扭转局面,而费雷罗却在让对手得到7次的破发机会中丢掉5局。费雷罗上次获得冠军奖杯还要追溯到2003年10月的马德里大师赛,之后这位前法网冠军便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低谷中徘徊,虽然本赛季“蚊子”的状态有回升迹象,但是此番惨痛失利无疑让所有人对“蚊子”能否重新回归顶级选手行列充满疑问。

  纳达尔去年在辛辛那提7-6(7/2)/7-6(7/3)两盘不敌费雷罗并开始了自己长达半年的“打盹”状态,此番成功复仇对志向高远的纳豆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勉励,这位世界男单二号选手说:“我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尤其是自己的反手。费雷罗去年曾经击败过我,所以本场比赛的胜利才更有价值。不过说实话,他今天比平时的失误要多好多。”算上上轮比赛中击败的沃达斯科,在本届赛事中纳达尔已经拿下了两场的西班牙德比战,对此纳豆说:“当然这又是一场在老乡身上赢球的比赛,不过德比有德比的好处,那就是如果你输球而对手是自己的同乡甚或是好友时,你不会感到太难过。”

  去年在止步于赛事半决赛的纳达尔正在寻求自2006年法网后的首个冠军奖杯,本赛季纳豆的最好成绩还是1月份清奈赛的四强。在印第安维尔斯

网球花园休整一番之后,这位西班牙红土小子透露自己将在加州沙漠中打打
高尔夫
,这位喜欢身着海盗裤戴着头带出战的西班牙少年说:“高尔夫对我有好处,我处在一个好的环境中,过程很美妙并且有利于思考。”而纳豆思考的重点恐怕就是下一个对手切拉了,神奇小子说:“对手现在很有自信,我必须打出最好水平,因为在8进4的对抗中每位对手都很强。”(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