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又复出排名上蹿下跳 卡纳斯总是喜欢吓人一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对奎勒默·卡纳斯来说,起起落落早已是家常便饭,不说从休斯敦大师赛的替补大师到因药检阳性被禁赛、再到复出后短短半年内从无排名上升至目前的第60位,光是过去一周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经历就足以说明:先是资格赛首轮直落两盘胜出,然后苦战三盘失利后无缘正赛,但在下午他就得知自己成了入替马里塞的“幸运失败者”,但最后他发现自己在签表中的位置是第二轮挑战费德勒。

  自从去年9月从15个月的“球禁”中解脱后,卡纳斯就开始急起直追,在最近48场比赛中赢了42场,短短六个月里,从没有世界排名跃升到目前的第60位。也许对一位29岁的老将来说,角逐“最快进步奖”有点滑稽,但对熟悉他的那些阿根廷同胞选手来说,一点也没有可以奇怪的,“两周前我发现一些选手在悉尼打了个赌,赌我能在法网就跻身种子。”卡纳斯在首轮资格赛取胜后透露说。

  在悉尼打这个赌确实风险不少,因为那时才不过是新赛季的第二周,而卡纳斯的世界排名还是三位数,并且复出后还没“资格”打过哪怕一项ATP巡回赛。即使从现在看,这一打赌也要求卡纳斯在此后两个多月里把自己的世界排名再提升30位左右,绝不能说是个轻松的任务。但作为红土高手,而且接下来没有任何积分需要累积,届时卡纳斯会像昨天击败费德勒一样“吓人一跳”。

  为什么卡纳斯的同胞对他有这样的信心呢?也许因为他们以前见识过卡纳斯的起落。2001年,卡纳斯是当年的最佳复出选手,经过手腕手术后的卡纳斯从开始的第227位打到了年终的第15位,而在2003年经历过一次手部手术后,卡纳斯也上演了类似的反弹好戏。

  “我也不知道其中有什么秘密。”卡纳斯谈起自己多次从低谷反弹的能力时说,“我非常享受这样的感觉,我不是说享受复出,但我享受能又重新回到顶尖行列。”在被问到自己是否还能再次做到时,卡纳斯甚至不想去展望这种可能性,“不过,”在停顿了一下后,卡纳斯说,“我了解自己,我将努力再次回到顶尖行列。”

  卡纳斯对本赛季的目标可以用“野心勃勃”来形容: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他对自己的要求是“打得很好”——击败费德勒已经堪称完美;而紧接着的迈阿密大师赛,卡纳斯的目标是“夺冠”。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大的目标:在法网打出值得纪念的表现和年终排名前20——也许是前10。

  虽然卡纳斯在禁赛期间一直致力于提高自己的发球水平,但他说自己最大的进步是在精神上,在像戴维斯杯这样的重大比赛中也不再会紧张——在一个多月前对阵奥地利的世界组比赛中,卡纳斯就独取两分。“现在,我努力享受每一天,而在关键时刻,我的心态也更加放松。”卡纳斯说,这一点在昨天对阵费德勒时挽救盘点并在首盘末尾破发就能看出。

  不过,在检查自己所服用的药品时,卡纳斯就没有这么轻松了。“现在我小心很多了。”卡纳斯说,“以前我也是小心的,但从来没有想到过医生给的药也要自己检查一下。现在我不会去尝试什么,我和我的阿根廷医生合作,在外出比赛时,如果我不能肯定(不违禁),我就不会服用,哪怕我正在生病。”

  过去两年来的经历也许是卡纳斯永远无法抛之脑后的,“发生过已经永远无法回到原处,那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15个月。”卡纳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